close

 
 
我很喜歡蟬說雅築的環境,
當年因為訂不到沙里仙,意外造訪山後方的日式老房間,
像極了我小時住在台電宿舍裡,玩伴家那幢日式老房子。
 
因為媒體報導,蟬說雅築現在太過熱門,
聽櫃台說,因為只有八間房間,所以訂房都已經排到明年三月了,
短期內,要在假日入住是不可能了。
既然一房難求,那我們退而求其次,
這裡的烤雞也是一絕,至少提早一小時預約,
爬山完,就可以到櫃檯領單子取雞肉,正好餵飽一群餓到前胸貼後背的孩子。
 

 
 
楓,紅了。
 
這幾年不曾刻意地追求秋日的楓紅,但總是會意外的遇見這天成的景緻,
這偶遇,是幸福。
 
 





 
我們選在庭院裡用餐,頭上有松葉,旁邊則是銀杏和一株株的楓樹,
清風中享用美食,樸拙的鄉村野菜,比飯店饒富趣味。
 






 
沈小魚剛醒,見到媽媽為他留的炸南瓜和雞翅膀,立刻開心笑了。
 
這小子,從星期三上午開始高燒,
每四個小時就會燒上39度,燒了又退,退了又燒,
整整三天哭鬧不休,夜裡也睡不安穩。
後來知道是腺病毒感染,退燒之後,立刻生龍活虎,
沒有鼻涕沒有咳嗽,但就是黏人了點,臉也小了一圈。
有人抱著,晃一晃便睡,
幸好胃口不錯,吃得下變好得快,
出來跟著爸媽看山看水看風景,也是很開心地......
 


 
 
 
 
 
庭園裡都是石子,沈寶貝送了一顆愛心給我~
 

 
連樹葉也是愛心。
 

 
用餐不夠,再去溫泉區點杯咖啡來喝。
 





 
這裡有咖啡、奶茶和鬆餅,
但是假日遊客不絕,鬆餅已經沒有了。
飯後沒有甜點總是缺少ending的感覺呀...................
回水里的路上會經過甘喜農場,
這有機的葡萄農場,產季時總是很快就銷售一空,
趁著還有葡萄可採,我們便帶多多去體驗採果的樂趣。
 





 



 
我們已是熟門熟路了,自己覓著剪刀和籃子就開始,
我自己認為,冬天的葡萄是比夏天還要甜美的,
夏果吃起來比較有澀味,而冬天的葡萄紫得發黑,入口是純粹的甜,
就算吃不完,我也都凍在冰庫裡,做果醬或是一起打成冰沙或精力湯都好喝。
 
一天的行程,到這裡也累了,
在水里梳洗打包行李,才五點多,三個小孩已經累到胡鬧,
抓上車回台中的路上,未到集集就已沉沉入夢。
 
跟Robin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我滿腦子都是秋天的山上景色,
下個周末可以上哪兒走走呢?合歡山是否還是那個樣子?
溪頭好嗎?大坑好嗎?或是可以跟曉棻討論她們要去塔塔加的計畫?....
想著想著,就很開心,
從星期三以來,終於,身心俱疲但卻安穩地睡去。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