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7、28,我們早和孩子們說好月考後要帶出去做『視力保健』活動,
但是因為自己對營地很挑剔,不美的,不要;
不能玩水的,不要;
浴廁不乾淨的,不要;
第一印象很雜亂的,也不要。
數來數去,能入眼的剩沒幾家,而且全客滿了,這該怎麼是好?
結果,老天幫了我們一個大忙,連日的大雨讓許多人取消露營活動,
星期六上午趕緊打電話去問問谷關裡冷部落的熊爸營地,果然有空位,
事不宜遲,趕緊打電話過去訂位,
這次的露營,才確定下來。
 
這裡很難訂位的...........
 
三月份來這裡找雯雯吃飯,就一直很想來這兒露一次,
可是接連都遇到客滿的情況,這回總算如願以償。
我們是不怕下雨的,
因為露營碰到下雨的機率實在太高,我們已經練就一番好本領,
(八次遇到五次,機率已經超過50%了。)
箱子裡有輕便雨衣方便下雨時搭帳、拆帳,
濕掉的帳棚以前有放大假的Robin處理,
現在由我找時間負責,中部天氣穩定,曬在大樓的頂樓總能迅速乾爽,
雖然有點麻煩,但也還能接受。
走呀!走呀!
又不是狂風暴雨,我們就當作去欣賞山中雨景吧。
 
相片
(和老闆兒子合影)
 
如果天氣像上回一樣好,我們可以去裡冷溪玩玩水,
沒有也無所謂,看看山、看看樹,還有一個潔白的沙坑和一組溜滑梯盪鞦韆,
孩子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
 
雨,下下停停的,
狀況好,Robin和姊夫就著手搭帳的工作,
雨絲又綿綿下起了,大家就進客廳帳煮個點心,
品嚐一下附近的天冷肉包和客家肉粽,
冷冷的天,啃咬著熱呼呼的竹筍肉包子,也是一種幸福。
 


  
 
巧遇到台北撒野的活動,
Snow Peak的帳棚真適合綠草地啊!
一房一廳的設計,一體成型,
就不用煩惱下雨天孩子們穿梭在睡帳和活動空間時淋到雨。
(沒辦法,我們就是常常碰到下雨............哀嘆中。)
仔細研究隔壁帳的雪裙,果然在雨水不會進到帳篷,
主人說前晚下大雨,因為帳篷骨架結實,他們整晚都很安心,
尤其星期日清晨我遇到雨水流進內帳底部的慘劇,
果然戶外安全的家是很重要的呀!
原本我最猶豫的,是這種帳篷不知道該怎麼曬帳,
可是那天聽到營地老闆娘熊媽舉例有人是直接到公園曬帳的,
想到或許我可以賄賂大樓管理員幫忙,
突然又覺得沒什麼好怕的。
 
Snow Peak的帳棚連日本代購都月月在漲價,我是不是該先入手算了?
 
相片
(圖片來源:裡冷熊爸營地)
 
雯雯一家是速可搭的愛用者,被她誘惑到了,也入手一組行動廚房,
有了可以拆裝的櫥櫃,瓶瓶罐罐就有地方可以擺放,
客廳帳裡的桌面和擺設就覺得整齊多了。
 



 
不期待我姐的廚藝,交代她只要準備咖哩就好,
品嚐咖哩變成露營的小小儀式,沈家寶貝是很期待的。
 



 



 
天氣就這樣陰陰的,色調冷冷的,
幾個孩子就這樣被我們一直喊著加外套,卻始終不聽話。
她們快樂地在溼漉漉的草地上玩球,興致怎樣都不減,
綠綠的山,綠綠的草,女孩的頭髮飛揚著,
畫面很美,我遠遠望著,是一種養女兒才會有的平靜與欣喜。
 


 
 
手上的壯寶寶咿咿呀呀學說話,
活力太旺盛的沈小魚向來都不安分,
若不是踩著我的腿往上爬,就是妄想著要攀到對面的大人身上。
午後,我累了倦了,我姐帶了電壺煮杯咖啡,
Robin默默把寶寶接過去,
我喝了點咖啡,噓一口氣,好舒服。
 


 


晚餐是烤肉。
 
我帶了costco的松阪豬,但是那肉片太薄了,
炒起來並不是那麼肥美,以後寧可去黃昏市場買。
但是和紫萍團購的鯖魚一夜干卻是比市場現殺的好吃,
再配上一些早上在7-11買的青菜,竟是預期外的好味道。
對了,7-11現在也有賣青菜呢!
我選了新鮮菜葉,三把59元,
露營備菜時,營地老闆娘看到我正在沖洗的地瓜葉,
還驚訝那是哪兒買的,竟是如此鮮嫩豐盈!
7-11生鮮櫃裡全是有保證的安心牧場生產,也有通過農藥檢測,
有時不是那麼方便去傳統市場,這也是另一種選擇。
 
晚上,雨停了,天氣清朗,
山頭上出現一輪明月。
孩子都睡去,四個大人喝啤酒吃零食,很有小時候遠足的歡樂。
 
第二天................
 
雨滴滴答答,比前一天還大,
所有人擠在客廳帳裡唉,
小孩沒地方去,只好忙著搗蛋,一個一個被罵。
我們抱怨這氣象局真是不準,不是說星期日會是晴天嗎?
大家索性放棄,想要收帳後到新社找個景觀餐廳吃午餐便罷。
把食材煮一煮,大家心情都很差。
 


祈晴娃娃根本沒用,看到窗戶外的水氣,
就知道雨勢有多大。
 
 


恩尼斯特廚房的法國小圓球,價格實惠好吃,
比我家附近的名店羅娃好太多了...........
 
順道一提,我的Lodge烤盤是雙面的,
前一晚用平的那面炒豬肉,早餐就用橫紋烤盤來烘麵包,
唯一缺點是太重,但是耐摔不怕撞,
適合露營用。
 
 


準備收東西了,哄四個女孩把營區走兩圈,別來吵。
 


沈小魚最麻煩了,得撥出一個人力看照著。
 
 


但是真的沒地方去,只好關在車上。
 
 




 
我們家對雨天露營已經很有心得了,
沈家兩姐妹全副武裝,雨衣雨鞋全出動,穿著在雨中跳舞。
baby身上是costco的防水外套,美麗又好穿,
外層式防水雨衣,但是裡面就如同一般外套,是棉質且柔軟的,
穿上一整天也不抱怨,舒服又保暖。
沈阿Q的是一般雨衣,她雖然非常愛,
但是我在一旁觀察著,畢竟還是塑膠品,比較不舒服,
下次去costco記得幫她也帶一件姊姊那種的。
 


 
 
Robin的是core-tex外套,基本上也是防水,
但是這人收東西收得太匆忙又太開心了,見到東西就收,
收了一大堆我姊家的東西,然後塞在自己後車廂裡,
最後才發現自家吊籃還在外面淋雨,笑一笑,再重新整理一次。
 
狼狽地收完。
 
真的就是完全收完了。
 
然後,雲層迅速消失,就在我們關上後車廂時,
太陽露臉了。
 
一瞬間,我們全站在陽光底下,不知所措。
 
隔壁帳的大哥慢條斯里走出來,問我們要不要再組起來,
要不然,回家還要找地方曬,很麻煩,
不如就原地曬帳,晚點回家就是了。
我們好嘔,錯就錯在我們居然質疑氣象報告,這下得到現世報,
大家互看一眼,
算了,都收了,
按照原訂計畫,就去新社吃飯, 然後各自回家曬帳棚吧!
大家笑成一團,走吧!走吧!
來時全是一股衝動,離開時也別留戀,
下一站,新社的安妮公主花園,
我們要去好好拍拍照,殺殺記憶卡空間,出發!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