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決心篇
 
下個月的月底,我應該已經生了吧!
 
九個月來,我胖了12公斤,
比起懷沈小Q的時候,可以說是控制得宜。
可是,因為一直都在痛,所以脾氣很差,
週遭朋友們莫不用盡心力哄我開心,
偶爾送來一頓美食、夜晚門口會掛著一袋小蛋糕、隨時供奉的冰品,
三不五時還會誇讚我從背後看來仍是有腰身.....
卻沒有人提醒我手臂越來越粗壯了、肩膀要跟Robin一樣寬了!
直到前兩個禮拜,我一時興起,把懷孕前的衣服拿出來準備,
這才發現不得了呀!
有束口的短袖襯衫,現在會卡在上手臂的一半處,
褲子更慘,
看慣了孕婦裝,我完全不敢相信自己以前的褲子這麼小一件....
開自己部落格看以前的相片,氣得跟Robin一直喊著:
 
「我以前很瘦呀!瘦得不得了呀!為什麼有人老是說我胖?」
 
暗暗發誓如果再讓我回到那時候的體重,
我非得把自己穿著打扮的跟辣妹一樣,露胸露背全部來。
 
(更氣的是,當我在跟Robin抱怨時,
沈小Q都會很貼心地安慰著:沒關係呀,你這樣胖胖的也很好看呀....
啊~~~~~~我不要再聽到『胖胖的』這三個字.........)
 
 
(堅持懷孕很醜不拍照,這真的是破例來當紀念的。)
 
 
 
著手訂購產後塑身產品,
比起當年生老大時,只有幾家高貴的品牌可以選擇,
現在的塑身衣真是百家爭鳴呀!
還分成外出型、睡眠也可穿著的、局部雕塑的....
我瘋狂訂購,期待一生完沈小魚就叫把自己綁得跟木乃伊一樣。
結果收到第一項就讓我打擊甚大............
 
 
 
這是生完要束著腰腹的,只有我兩個手掌寬,
baby看到後問我:
 
「這是要束大腿的嗎?那應該要買兩個才夠吧!」
 
我左拉拉右扯扯,確定了彈性之後,再對baby翻白眼,
衝著妳這句話,我生完非得把自己塞進去不可。
 
唉...想當年呀......
生老大時只胖了十公斤,產後六個月瘦回來,
生沈小Q之前約懷孕九個月時,就已經胖了16、17公斤,
然後拒絕再上體重計,不知道確切胖多少,但花了11個月才瘦回來。
我非常討厭孕婦裝,又貴又醜又不實用,
這幾天想著減肥的事都會莫名的恐慌,
整整八個月沒有好好打扮了,我那些漂亮衣服還認得我嗎?
趕緊開衣櫃和收納袋尋找以前的衣服,
那些百貨公司買的洋裝、第五市場尋寶來的精緻小短裙,
如果沒有把自己勒回來,這些衣物等於要報銷了.....
我硬是套上一件針織小外套,打死不願意送人,
現在穿不好看沒關係,我要激勵自己要再次把它穿到好看!
 
(我真的認為,把穿不下的衣服拿去送人,是一件很丟臉的事!
穿不下耶......舊衣或是太大件就算了,
怎麼能承認自己變胖穿不下了呢?一旦送人,好像就對體重認輸了。)
 
 
 
(期望寒假時最起碼也要瘦到這樣子....) 
 
 
(二) 男孩篇
 
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歡女兒,那種幫小女孩打扮的興致怎樣都不削減,
挑選bling bling亮的puma球鞋、跟媽媽可以搭成一套的格紋洋裝、
去燙個頭髮、梳理可愛的小辮子....樣樣都是樂趣。
 
生老大之前,我幫沈小穎準備的物品足足可以用到她週歲,
兩三套替換的床單和包巾;
從夏到冬需要用到的衣物和配件(包括carter's的連身滑雪裝));
一箱又一箱的尿布(從S~M都有,結果她出生時只能用早產專用....);
一年份的濕紙巾和各大廠牌乳液、沐浴用品;
布書、洗澡書、音樂吊鈴和到現在她才看得懂的繪本....。
 
生沈小Q時,我也好開心,
知道又是女兒,代表我可以大肆添購衣服,反正老二都可以用上。
買了老大的,覺得老二沒新衣真可憐,結果又多買兩件,
最後又覺得姐妹裝才亮麗呀!買到不亦樂乎。
 
輪到沈小魚了,
氣氛之低迷,連Robin都忍不住問我到底有沒有在準備。
我說有呀,然後拿出五套兔裝(包屁衣)給他看,
再回他一句:「男生的衣服真是不可愛.......。」
Robin睜大眼睛,不敢相信購物狂老婆居然轉性了,
也開始擔心如果我都不準備,這次輪到他育嬰假帶小孩該怎麼辦?
趕快拉我要去百貨公司,說買多少都算他的........。
 
真正去了百貨公司挑選,主要還是以內著為主,
很多人告訴我男生骨架大,加上他光是在肚子裡就是巨嬰了,
實在抓不準他出生三個月後會有多大,最後又還是沒買外出服。
可憐的沈小魚....誰叫你不能穿裙子................
沒關係,看來阿爸還是會疼你的,以後缺什麼就找他去。
 
Robin有幾次問我,會不會因為沈小魚是男生,教養上就對他特別?
我總是意味深長的看他一眼,要他好好想想為什麼我要特別?
一直以來,寵小孩的都不是我,
加上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我知道他難免會在兩個阿嬤間受盡關愛,
可是平時跟我們在一起,我們一樣用這些資源在教育他,
很難會有其他變化吧!
 
看書很重要,兩個姊姊都是這樣被培養的,沒道理他就不用;
鋼琴和舞蹈是基礎藝術、是活化腦力、是強健體魄,他也得跟著學;
沈小Q兩歲就得擦桌上自己掉的飯粒,我打蛋糕她就得清流理台,
我們將來要面對三個幼兒,沒道理到了老三反而有特權,
更何況,在給了男孩特權之後,
你拿什麼面對永遠甘願做的沈小穎、和那個永遠被逼著做的沈小Q?
我小時候最氣兩個表哥什麼事情都不用做,
整天躺著看電視發脾氣,阿嬤卻最疼他們,
我們幾個表姐妹成績好,課外表現也好,卻沒有過任何稱讚。
親子作家番紅花就曾經在書上討論過,
這社會對男孩的教育太特別,
小時候肩不用挑手不用提,調皮的或文弱的都要適性成長,
成年後卻期望他有guts、養家擔責任還要事業有成.....
這其中的關係太玄妙,我無法掌握,
還是逼他扎實的學習如何過生活比較實際吧!
 
如果要對沈小魚特別,那就讓我們對他特別嚴吧!
品格上、能力上、學習上都要嚴格以待,
讓他長成一個好人、一個有用而且有能力的人,
未來可以扛起他的家,守護他的家人。
這才符合社會對一個男人的期望,不是嗎?
 
 
 
 
況且,有兩個姊姊在前頭做榜樣,
沈小魚,要有信心,你可以辦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