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我在facebook上瘋狂喊著我要吃生魚片,
台北這家金泰頓時吸引了許多朋友注意,紛紛打探有哪裡好?為什麼要到台北吃?
(我的朋友都屬於愛吃黨...........)
這家店其實是某個回水里的夜晚,我正巧轉到食尚玩家介紹的,
當集主題是『許多觀眾朋友介紹、但老闆不願意接受採訪的店』,
tomoro兄弟好多歹說,終於可以在店內悄悄拍攝,但不能進廚房及影響出菜,
於是,畫面上都是食客們吃著一碗碗蓋飯的畫面,
那生魚片一種比一種肥美,燒烤一盤比一盤多汁,
尤其是招牌『無敵蓋飯』一出現,牡丹蝦、干貝、海膽、鮭魚...集合跟我招手,
那象徵太平盛事、風調雨順、世界和平的豐盛蓋飯,
在我腦中徘徊不去、千方百計要吃到。
 
過不久,為了Robin摯友的喜宴,我們上台北一趟,借住在我姐家中,
第二天一早,大家討論午餐的地點時,我順口說起這家店,
我姊夫突然語出驚人:
 
「那家店就在這附近呀,我們常吃,我十點半就去幫大家排隊。」
 
果然就騎著腳踏車去店門口排隊卡位,讓我們順順利利地在午餐時刻大快朵頤。
 
不用問我好不好吃,不然怎麼會有第二次的行程?
 
如果問我對第一次的印象是什麼,其實我也模模糊糊的,
甚至有人問我在這家店內小孩可以吃什麼,我也支支吾吾說不出來,
因為連那天baby和QQ吃的東西我都沒有留意過,只記得前面那碗海膽蓋飯,
而且印象有誤,根據Robin事後幫我補綴後的記憶,
當天情況是--
 
我先點了無敵蓋飯,然後不敢吃生的蝦子,
所以Robin把他的海膽蓋飯分我,他先幫我解決牡丹蝦,
然後我就不肯把海膽蓋飯還給他,一路吃到見底,
就連小孩都是他照顧餵飽的,我自始至終頭都沒有抬起來看過他們老小.......
 
聽聽就算了。
 
這一次,我有拍照,專程來告訴大家這趟台北行的始末,以及金泰的美味。
 
 
 
2/12(日)Robin北上參加雙溪馬拉松,
我們逮到機會,想說他去跑步時,我們就再去金泰一解相思之苦。
於是定了星期六的高鐵班次,我們從對面公園撘免費接駁公車進高鐵站,
baby和QQ一路上有著高昂的興致,
雖不是自己開車,也很有旅行的趣味。
 
 
 
我做的最對的一個決定,就是在行前到二手書店買了兩本雜誌,
分別是已經絕版的月亮國(英文漢聲出版社)和2003年出刊的國語青少年月刊。
因為沒有自己車上的故事CD,我有點擔心她們倆在繁複的換車過程中不耐煩,
但是高鐵相對平穩,我想帶一些書讓她們在旅途中可以排解時間,
家裡的書都看過了,最好是內容就多的雜誌,可以看久一些,
也最好是舊書,萬一行李太多帶不回來也就扔了。
台中醫院附近有些舊書攤,不論書本厚薄、內容,一律每本20元,
我在那裡挖寶,居然還挖到好書,
尤其英文漢聲出版社那一集,收錄了日本間瀨大師的作品--颱風夜,
這樣的製作成本,難怪市面上很少再見到。
 
兩個女孩從近高鐵戰開始,就眼巴巴地想要看書,
正好等摩斯漢堡需要一點時間,她們坐在店外靠著行李就看了起來,
不吵不鬧,讓我和Robin可以安心地處理票務和午餐。
 
看到這景象,我對未來就比較有勇氣,
否則八月以後要面對三個滿場亂跑、無理哭鬧的小孩,光是想像,我就崩潰。
 
 

 
好冷好冷的台北車站。
小小的台灣,中部的陽光卻照不到這裡來。
 


 
 
跟我姊夫會合,原來改在星期六晚上大家就一起用餐,
所以傍晚五點不到,我們就過去金泰,要吃生魚片了。
 
雖然說是五點不到,但是星期六的四點多,別以為有空位,
我們一樣又等了大約十分鐘,好不容易才有兩桌四人座的位置,
再過十五分鐘,才有機會把兩家人合併在一起。
 
等得很無奈的沈小Q,搞不太清楚來這家店是要吃什麼。

 
我的海膽蓋飯來了,記憶中是450元,不過孕婦的記憶力很可怕,參考就好。
 

 
我仔細研究,應該是兩隻海膽,還有一個干貝、明太子、鱈魚卵和一顆生蛋黃。
醬油已經在底部,只需要輕輕的撈起想吃的部分就好,
桌上都有說明,切勿用力攪拌,要輕輕撈起來,
果然,醬油和海苔已經讓所有的海味活潑起來了,
而碗邊緣那球哇沙米更是經典,好香,不嗆,還帶有甜味,
吃的時候沾一點點提味,連沈baby都敢吃。
 

 
Robin怕我吃不夠,又會念著一整年,
所以再點一盤生魚片,要讓我吃到飽。

 
我姊姊她們點的是豪華版,有干貝、蝦子和海膽。

 
 
相機不夠好,閃光燈更爛,
所以換成iPhone近拍,希望把生魚片的肥腴呈現出來。



 
不想費心找比例尺,所以拿盤上的檸檬來佐證,
被我姊笑:「誰又知道妳這塊檸檬有多大?沒用啦。」

 
建議不要坐在吧台的位置。
 
別以為會像料理店一樣,坐在吧台前方看著師傅優雅地使用生魚片刀會別有一番情趣,
這裡太忙碌,要小心那刀子不小心揮到你,
而且,冷藏櫃裡面的生魚不是整齊擺放的,
而是一大塊、一大塊向上堆疊,幾乎要從冷藏櫃滿出來了。
如果是我坐在那裡,一定會食慾盡失,還是遠遠觀看就好。
 
是誰問我小孩可以吃些什麼的?
 
擔心什麼?這裡多的是海鮮可吃!
嘟嘟、baby和QQ輪著吃鯖魚、虱目魚肚、烤大蝦以及比目魚,
還有鮮甜的蔬菜和料比湯多的味增湯。
(只消把片下來的魚骨和零碎生魚片生進味增湯裡煮,
用排隊人潮可想而知,這裡的湯當然比其他地方濃郁太多。)
而貝貝冷冷地告訴我,她的名字有貝殼,所以不吃同類,
這些燒烤海鮮都不吃,她只吃生魚片.............
 
 




 
看過之後,朋友們,放心了嗎?
在這裡,小朋友也是有東西可以吃的。
 
吃飽飽,我們第二天的行程是要去Baby Boss,
而Robin就搭火車從雙溪跑到北宜公路,全長42公里的路跑賽。
babyQQ第一次的腳色扮演、以及在風雨中Robin如何跑完全程,
那就是下一則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