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往山上跑,第二天若是再去上山野炊,那就太沒有創意了!
我對我姊如是說。
 
想螃蟹想得慌,若是沒有螃蟹,那給我好吃的蚵仔煎也行,
Robin說,那就去王功吧!
那裡的珍珠蚵雖然個頭小,但是卻十分美味濃郁,
附近還有個漢寶濕地,帶孩子去踩踩沙灘看夕陽也不錯。
我點頭,這世界上最得我心的就是我老公,他說去哪裡就去哪裡,
我趕緊上樓打包換洗衣褲、抓一疊尿布、再跑去廚房搜刮零食和飲料,
跳上我們髒兮兮的車子,打算玩盡興。
 
先約在王功漁港的遊客中心集合,
我們晚了些,才一到,就看到採買組的我姊已經出手,
買了一大袋嚇死人的胡蘿蔔,據說,只要五十元....
 





 
我們不去老街,而是直接到旁邊的大型海產餐廳用餐,
這一排有洪維身、阿樹、阿順、阿源......,隨便一家都好吃。
我們喜歡到阿源海鮮餐廳吃飯,覺得經濟實惠,
而且,每次吃到的螃蟹都是美味到極點。
 







 
反正,我們每次都點蚵仔麵、蚵仔酥和蚵仔pizza,
其他就看季節亂點。
 
但是,來這裡,一定要點螃蟹,
很多人都知道來王功要吃蚵仔,卻不知道這裡也是螃蟹的產地,
這回的沙母正對時,我們一家子有十個人,其中我和嘟嘟是螃蟹殺手,
老闆,最大隻的沙母來個兩隻,
我們要吃個過癮!
 
看到沒有!Robin的手都遮不住牠!
 




 
滿滿的蟹膏,吃到其實很膩,
但是不要擔心,我寧可這樣膩、而且非常喜歡這樣膩!
這種放縱一年能有幾回?
這時候別提膽固醇,我還是繼續啃乾淨好了!
 
吃飽後,我們本來是想要問問老闆如何去漢寶濕地的,
老闆對我們笑一笑,說燈塔那邊又可以下去海邊了,
這裡的蚵仔觀光行程都是走那裡,現在正逢退潮,可以一路玩到傍晚。
我姊在旁邊附和,說她剛剛買胡蘿蔔時都有看到人在那邊玩水,
既然有老闆推薦,那我們就往那裏去!
 
芳苑燈塔旁邊就是停車場,一條斜坡都是人,
爬過海堤,就是沙灘。
 









 










 
好乾淨的沙灘,
雖然不是白砂,但是沒有垃圾,只有一些蚵殼、蛤仔、和尚蟹和寄居蟹,
小孩的表情都好開心,每一張相片都笑得耀眼。
 
沈小魚自從知道摔倒就可以玩水之後,一直在上演摔倒的戲碼,
滿身濕、滿身砂,卻沒有喊痛、喊不舒服、更完全沒有喊著要我抱抱。
 





 


 
好多和尚蟹,但我都找不到,
孩子們一把挖下去,卻是怎麼都可以得手。
奇怪,抓螃蟹也要有天分嗎?
 


 

 


 
 
Robin隨手抓來蛤仔,哄哄沈小魚,
但沈小魚只愛砂,險險把這顆蛤仔扔出去。
 











 
玩得好開心呀...........
 
大家都捨不得走,直到小孩忍不住要上廁所了、再也憋不下去了,
才甘願往岸邊前進,洗掉滿身的沙。
 
回程車上,沒有多久,大家都累到睡著,
只有沈家老大還醒著,陪爸爸媽媽說說話,
她說,這真是美好的一天,
她要記住這個地名、記住往海邊的路線、記住在這裡挖到的每一隻螃蟹,
她迫不及待要回家寫日記了!她等不及下次大家再一起出遊了!
我心裡脹著滿滿的感動,覺得這一切都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