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去年此時
 
 
某天,我們兩家在路邊小吃店共享晚餐,
小孩和我都吃飽了,一起來亂講話。
我問:
 
「誰是愛吃國的?」
 
baby和安安當仁不讓,紛紛嚷著自己才是最愛吃的那一個。
 
「那.....誰是愛喝酒國的?」
 
四個孩子通通指著蔡董和Robin,他倆才正要乾杯,
趕緊『青』了自家小孩一眼,繼續喝著生啤酒.....
 
「那...........誰又是尿布國的呀?」
 
baby、安安和晴晴異口同聲全部把砲口對準沈小Q。
 
「就、是、她!」
 
沈小Q當場變臉,氣著氣著就要哭出來,
跺腳一瞪眼,撲到我懷裡大聲喊著:「我沒有、我才沒有啦!」........
 
 
唉.................妳就是有呀.........................................
 
以前沈baby三歲半就完全脫離尿布,
當時我不用上班,晚上的注意力都在她身上,
先是不包尿布,夜裡她一翻身,或是有尿急難受的樣子,
我立刻搖她起床到廁所去,
不用兩個禮拜,她就可以完全習慣不包尿布。
而對於沈小Q,恢復上班的我實在沒有那個體力跟她耗,
夜裡我都睡得比Robin還要沉,哪管她翻來覆去有沒有想上廁所?
所以,我採用洗腦法,
夜以繼日反覆告訴她「不要再包尿布啦!半夜要起來尿尿呀~~~~」
不過這小妮子太愛尿布,性喜那種濕溼熱熱的觸感,
不怕髒、不怕臭,
每晚七早八早就要把尿布穿上,說也說不聽,氣煞我也。
 
不過,她說來奇怪,
夜裡戒不掉尿布沒錯,但是早在兩歲半起她午覺就不用包尿布了,
出去玩或是在家午睡,我們從來沒有為她尿床而煩惱,
但是一到安媽媽那裡,她午睡彷彿時會認床似的,
每天下午不包尿布必定尿床,
安媽媽疲於洗床單,嚇得還是讓她包尿布,
放棄實做法,加入我對她洗腦的行列。
 
為了要她戒尿布,我試很多方法,
以前baby最愛幫寶適,一換成其他牌子,她寧可不穿尿布,
不過這招對沈小Q也沒有用,
用了兩年的幫寶適,以為她的屁股會養尊處優,
結果,我換成市面上最便宜的牌子之後,她也歡喜萬分,
還會跟我討論哪個牌子的包裝最漂亮、哪個有嫩嫩的粉紅色.....
QQ完全不重視質感,是全然的視覺系動物,我知道了。
 
就連比她小很多的關小妮都不用包尿布了,
大大方方地把用不完的尿片全部送給QQ姊姊,
她不知羞愧,還好開心地收下來。
明年就要上幼稚園了,
我真擔心姊姊在幼稚園打下的好名聲會毀在妹妹手上,
還是等冬天過去,天氣回暖以後,
我也拿三兩個禮拜跟她耗,徹底把尿布戒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