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上一篇文章時才發現相簿有著山雲居農場的檔案,
都好久以前的事了,我居然一直沒寫!
放著也是放著,乾脆擺出來讓大家看看前一陣子最流行的日本甜柿,
回味一下秋天的好滋味吧!
 
我超愛吃柿子的,又硬又甜的柿子,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深得我心,
從國慶日就汲汲營營地打電話上山問老闆何時會收成,
偏偏後來就沒有再回水里,
一直到十一月正巧看到電視上介紹集集大山的山雲居農場,
我才拉著Robin尖叫我忘了吃柿子啦!
第二天開車往山上去,就是要支持在地農業,吃吃集集的甜柿。
 




 
我們今年來晚了,
前兩年上來,是滿坑滿谷的柿子,
這次上來,是成堆的箱子。
老闆說今年因為有媒體報導,所以柿子銷售很快,
現場所剩不多,其他都是已經裝箱要送出去的貨,
想要再吃,得等一個禮拜後下一批成熟了才行。
我都專程上來了,怎麼可以空手而返?
先去試吃區吃到過癮又滿意,然後硬是從桌上挑出24顆12A的裝箱,
這才滿意地繞到後面,去尋找那兩個全然不見蹤影的女孩了。
 
我就在想,這兩個怎麼都不找媽媽,
原來是有爸爸帶頭玩,沒有人想要跟在媽媽旁邊。
 






 



 
這裡的民宿也好了,
不遠處有一大家子在棚下煮食,聽說是從澎湖過來的,
他們的午餐是壽司,捲了一大堆蟹肉哇沙米壽司捲跟我們一起分享,
喃喃抱怨著過來台灣最不習慣沒有吃到新鮮海產,
所以才自備一點蟹肉罐頭........................
這對從小生長在南投山上的我是很有趣的話,
我忍著笑,點頭稱是。
 

 


 
老闆家的貓,就坐在屋簷下霸著鞋子睡覺,
我來來回回好多次,一下子見她睡在拖鞋上,一下子又換到球鞋上,
原來也是一隻挑剔貓呀..........
她毛色跟我家咪醬很像,不過我家咪咪美多了。
 
帶回好多柿子,結果同事鄰居也都買了不少,
本來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最後全進了自己肚子,
那幾天都很焦躁地問Robin:
 
「你也覺得我臉色很黃嗎?」
 
明年盛產時,大家一定要說好統一採買,
不然大家冰箱裡全是柿子,就冰不了其他菜啦!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