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特別開心,因為知道管理室裡已經有鍋子在等我,
一個大箱子裝著紫萍、曉棻和我的期待,
零零總總有近十個中型箱子,散落在客廳後讓人好有幸福感。
這個賣家很用心,每個鍋子、鍋蓋都包得密實,
就怕這動輒幾千塊的鍋子不小心在搬運過程中撞傷了,
而且更令人驚喜的是,原本我們以為就是一個鍋身+一個鍋蓋,
沒有想到拿到手時,竟然除了新款寶迪的玻璃鍋蓋之外,
賣家還送原本最吸引我們目光的橘色陶蓋......
一整晚,我們三家的電話輪流響,煮婦們的笑聲連連,
再也沒有比買到優惠價、還有贈品可拿更讓人開心了!
 
開鍋很簡單,八分滿的水煮滾兩分鐘,
然後拿植物油以矽膠刷子輕輕刷過鍋子的內部即可。
我心癢難耐,本來想要明天才開始使用的,
看看冰箱裡材料一應俱全,乾脆提前一天試試好不好用,
先把雞肉放下去煎到噴香,起鍋後不用洗,馬上爆香蒜頭炒絲瓜,
兩道菜很快就完成。
然後加水雞骨頭熬煮白粥,一時間白米的香氣瀰漫廚房,
煮到綿密後,加入晚餐吃不完的絲瓜和一些生香菇片,
baby明明吃飽了,聞到氣味仍是跑來問我這是好香好香的味道是甚麼,
我逼著她忍耐、那可是明天的營養早餐粥,
只消再煎個蚵仔蛋,保證吃了之後元氣滿滿,
輕鬆面對一整天的課程。
 

 
 
廚房帶給我很大的快樂,
雖然已經站一整天了,可是下班後窩在那裡切切洗洗,
就覺得真的回到家了、把工作上的事都忘記了,
心裡懸懸念念的全是baby、QQ和Robin。
怎麼樣讓他們在樸實中也能有美味?
怎麼樣才能滿足QQ那張挑剔的小嘴?
今天有五蔬果嗎?能不能不放鹽?
西餐好還是中餐好?要不乾脆不煮白飯,用水煮玉米代替澱粉吧!
因為知道我煮的菜是baby心中的『最好吃』,
所以一頭栽入廚房的世界,不可自拔。
 
 
 
 
上個禮拜逛誠品,發現韓國鄭榮仙的食譜,
原本在博客來上沒有吸引我注意,在誠品翻了翻,
才發現這些全是baby愛吃的料理方式。
每天晚上,她就和我一起翻著食譜找靈感,
因為知道我買不沾鍋,所以她也加入一些對早餐的意見,
想要西班牙馬鈴薯蛋餅、烤飯糰、或是要我自製的pancake,
還會討論起饅頭到底要夾cheese片好,亦或是在滷鍋五花肉來夾才好...
後來還乾脆搬出另一本食譜,
告訴我蛋餅皮已經食言很久了、該找時間做了吧!
這個女生一直都對食物充滿興趣,我一點也不意外,
比較有趣的,是最近QQ也喜歡搬張椅子到廚房看我準備食材,
拍蒜頭、醃鹹肉、切梨子順便再偷嚐一口,
認識一道新菜或是新的切菜方法,
待會兒她拿出Kitty切切組時,就會見到她完全複製我剛才的步驟,
然後餵她的『女兒』小兔和芭比吃飯....
我的兩個女兒在這樣的教育下,喜歡在家裡吃飯,
(當然,也很喜歡外食!)
看著她們一天天益發健康高壯,
我就再次告訴自己----當媽媽,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