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Robin公司的特約,所以我們在去年以2300的價格入住新竹煙波,
房間面對青草湖,室內面積十三坪,
當時Robin參加路跑賽,
我和baby、QQ就在飯店游泳、叫漢堡到房間吃....
那次的經驗太美好,因此鄰居們把煙波列為暑假大家一起出遊的地點,
從七月初盼呀盼的,就盼著哪個周末可以成行。
 
星期四,我去IC那兒練唱完,
肚子咕嚕嚕地,找家粥舖和baby大口囫圇吞著魚片和皮蛋,
才發現電話裡有忠弘的未接來電,
經過聯繫,原來大家在研究第二天能否去新竹,
而且Robin已經在幫訂房了.......
baby顧不了滿口熱燙燙的粥,在店裡大聲歡呼萬歲!
 
我們一起整理行李。
 
按照時間順序把去新竹的行程大略說明,
然後按照這些順序讓孩子自己去拿需要的物品。
外出要穿的衣服由我準備,拿好後由她們姐妹倆收進行李箱;
下午茶後會去游泳,她們今年暑假學游泳,
要帶的東西已經很熟悉,泳衣泳鏡都知道在哪裡;
睡衣和家居服自己準備,我盯著放進去,
baby比較大,還要負責梳子和橡皮圈。
 
行李箱分三等分,baby的東西放最左邊,QQ的東西則放在最右邊,
而我的就放在中間隔開。
 
但我要說,忙中有錯,
當時兩姐妹已經要更衣睡覺,所以QQ少拿了一套睡衣,
把手上的冷氣衫套身上就認為OK了,
在煙波要入睡時,才發現她沒有長袖衣物,是此行一大敗筆。
 
星期五十二點半出發,我們在兩點之前抵達煙波Lobby,
等著兩點半下午茶開始。
 




 
 
煙波的下午茶似乎小有名氣,上一次check in後才問下午茶,
但櫃檯告知已經全滿,因此才會有叫漢堡到房裡的舉動,
這一次學乖了,訂房時就預定莫內西餐廳下午茶座位,
為的就是它吃到飽的生魚片,和一份份地蛋糕西點。
因為貪食,我完全沒拿出相機拍下美食,
張口大吃大喝,吃到站著就會肚子痛,躺著食物會滿出來,
晚餐完全吃不下,這才甘願了。
 
孩子們吹最盼望的,就是要去游泳池游泳。
 
我喜歡煙波的游泳池,有哪些優點呢?
雖是室內,但是冷氣夠強,空氣循環好,而兒童池是溫水,
孩子們在那裡泡到全身溫暖,
只要起來時趕緊拿浴巾包著,就不必擔心感冒;
而更衣室裡面有脫水機,泳衣換下來馬上脫水,
第二天再穿時保證都是乾的...
 
baby和QQ暑假在學游泳,一週一次,一次一小時。
依這樣的頻率,我本來只想讓她們玩玩水,沒有太大期望,
可是在煙波才見到baby居然已經可以閉氣潛水前進,
跟蔡董玩起大野狼遊戲,游得比跑的還快!
這算是意外收穫嗎!?
 




 
 
這次的房價是2500含服務費,一大床而已,
(要注意我們的優惠方案是只有一張早餐券!)
像曉棻跟我們一樣是兩大兩小的家庭,卻選擇兩大床的房型,
才夠讓全家人睡得安安穩穩的。
我們家只訂一大床,是怎麼睡的呢?
噹噹噹噹~~~
那是因為我自備充氣睡墊呀~~~~~
 

 
 
房間有十三坪,要塞下我這兩個小小的睡墊當然沒問題。
充氣睡墊上面有兩個氣栓,打開後自動充氣,
大約兩三分鐘就可以充飽。
我買的是8.9公分厚的睡墊,可以睡舒服一點,
床墊上的黑色小圓球則是自動充氣枕,收起來可以放行李箱,
飯店都會提供毛毯,我用客房服務送來兩條羽毛被,
孩子的睡覺問題便解決,
我睡得更好,再也不用擔心半夜小孩跌下床。
 
算一算,一個充氣睡墊大約1500,
兩人房和四人房的差價也大約是這個價錢,
我打算以後住飯店都自備睡墊,訂兩人房,
幾次下來就可以攤掉睡墊的費用。
家有小孩又愛住飯店的父母,充氣睡墊的確是可以投資的。
 
問問baby和QQ,喜不喜歡睡充氣睡墊?
baby覺得很軟、她很喜歡,阿Q沒有意見,
反正,只要行程好玩、玩得夠累,
就算一開始會跟大人搶床,
睡著後大概也人事不知、隨我們扔下床了吧!
 
待續........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