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最後一天,天終於放晴,
整個過年都沒有玩到,要趁開學前帶孩子到戶外跑跑。
紫萍一家是活動組的,管它天有沒有下雨,前幾日早就替我們都探過路,
星期天一早,我們一夥人約在草屯郊區的本草奇花園集合。
 
停車場滿是泥濘,才走下車,大家的鞋都是泥巴,
我們和蔡董一家先到,就在花園前拍照留念。
 






 
這裡要收門票,大人每人50元,兒童免費。
我們走上樓梯、走過天橋、再走過一條媲美天堂路的泥徑,
荒山野嶺中,映入眼前的,居然是好大一片草原.........
 
哇!草原的盡頭是一座超大的盪鞦韆,
其中一個甚至是個粉紅色的大木箱,
孩子們好興奮,全步朝盪鞦韆飛奔而去!
 
然後,平地拔起一聲尖叫,
我家的、沈baby小朋友、就在盪鞦韆前、滑倒了。
 
除了她爸媽會理她之外,其它小孩完全不同情友伴的慘狀,
一邊歡呼一邊搶入大木箱裡,玩起兒童版的海盜船。
我把哭著的baby拉到一旁的洗手台,
氣自己沒帶備用衣褲,也氣她顧著要玩根本沒看路,
今天一整天,她就只好頂著一屁股的泥巴去玩耍吧!
 


 
 
 
 
 
 
 
 
紫萍和曉棻帶了很多東西要給孩子們玩,
氣球、風箏、竹蜻蜓、飛盤,
我能貢獻的,只有一張大野餐布,
孩子們曬曬太陽活動筋骨,看看對方經過個年假有沒有長霉,
然後相識一笑,青梅竹馬們的情誼,就從傳遞一瓣橘子開始。
 


 
 
 
 
 
 
 
 
今天的重頭戲,是滑草。
 
其實當我們一進到園區開始,我耳裡就一直聽到孩子尖叫的聲音,
可是在山嶺間找不到聲音來源,還以為是從別家牧場傳來的,
走到本草奇的滑草區,才知道孩子們都聚集在這裡,
一群國小中高年級的孩子在這裡玩瘋了,
本該是坐著滑草的,他們無論男女,或站、或坐、或躺、或側臥,
各種稀奇古怪的姿勢都有,從山坡上一路滑下來。
 
我眼睛睜大,哇賽.........這裡的坡度超過50度吧..............................
站在路邊,我完全不知道怎麼跨進去草皮,
這麼陡...滑下去沒事吧?.........會不會變成車輪翻?...........
就算下去了.........待會兒怎麼再把滑草板拉上來?...............
很多問題在我心中迴盪,可是看大家好像都不覺怎樣,
一股腦兒就往下衝去拿滑草板,
我心一橫,輸人不輸陣,也跟著半走半滑地到底下領滑草板了。
 
爸媽的態度,一定會影響孩子們對陌生事物的反應。
 
我本來猜測baby會怕的,可是當她見到爸媽很無所謂地就走下去,
她想一想,也就跟著我後面下來,
大家人手一個滑草板從底下爬上坡,沒有孩子要人幫忙,
也就跟著大人賣力地往上爬。
這是很好的態度,要玩就要自己動手,
在野外沒有大少爺、沒有嬌嬌女,
不怕髒,不怕累,才會從辛苦的過程中得到快樂。
 
去年這批孩子一起去過統一馬武督度假村,在裡面得到很愉快的滑草經驗,
雖然本草奇的坡度有點陡,可是安安和baby堅持要自己操作滑草板,
跟我揮一揮手,就自己滑下去了。
 
Robin在下方守著,拍到許多有趣的鏡頭。
 


 

 
 
 
 
 
 
 
 
 
 
 
 
這些是摔跤的畫面,難看,卻是經典:
 


 
 
 
 
 
 
 
 
 
 
 
 
 
 
玩個幾次,孩子們都累了,煩躁、亂哭,是時候該吃午餐了。
紫萍打電話到山下的『野味餐廳』訂了一桌,
我們要去吃香的、喝辣的!
 
這餐廳座無虛席,就算人還未到,也都事先點好菜,
每桌桌上都是熱騰騰的山藥湯、白斬雞。
孩子們猛灌水和飲料,雞肉大口大口的咬,
運動過後,餐點果然特別美味!
 


 
 
 
要說說沈小Q.............
 
她一到本草奇就已經臭臭一次,我只帶一片尿布,沒料到她今天會如此多事,
在餐廳吃到一半,她突然表情怪怪的,又開始做大事,
我心想無所謂,屁股洗淨就別穿尿布了,反正待會兒就回家,
結果,回到餐桌上不到五分鐘,她又繼續做大事,
我臉色一變,和Robin拿著濕紙巾從她褲子撈『黃金』,
再過幾分鐘,覺得怪怪的,有東西從她身上滾落到地上,
再一看,不得了,又是一屁股....還掉到地板上......................................。
我臉都黑了,嗯這麼多,到底有沒有錯呀!?
忠弘在一旁已經在幫我想哪家診所會在星期天下午營業了,
我們顧不得菜還沒上完,立刻決定上車回台中。
 
到車上處理她,她只剩一件上衣,其它如褲子鞋子襪子全部都髒掉了,
光著屁股在後座跳舞,好不快樂!
我看她似乎真的嗯完了,因為不是拉肚子,所以也不甚緊張,
紫萍在從她後車廂翻出一片XL大尿布,
沒了後顧之憂,我又開始有心情跟大家去中興新村買咖啡~
 
 
 
QQ真的玩得太累了,加上清光體內廢物,
看起來心情很好,但卻昏昏欲睡。
買完咖啡,她很堅持要站著面向後面,
反覆叫著「黃多多」、「我穿你的尿布」~~~~
拗不過她,想說等她想睡就會自己坐下,
沒想到車要上中投公路了,我回頭一看,她早就抱著安全座椅睡著了,
我對她的腳施力,想讓她坐下綁安全帶,
她睡著就比平常更悍,我怎麼弄都無法讓她屈膝,
弄到她也生氣了,眼睛沒睜開就對我吼:
 
「不要弄我!我要站著!」
 
然後,真的又睡著了..........
 


 
 
睡到最後............
 


 
 
 
沈小Q,妳以後不只叫做大便王,
還叫做愛睡王、愛生氣王、站著睡王.....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