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在早餐店,熟識的店員突然很神祕地跑來跟我說:
 
「QQ媽咪....我有聽過妳跟妳老公的仙履奇緣耶!」
 
她笑得很曖昧,我一臉驚慌失措,
哪個仙履奇緣?我嗎?是跟我老公嗎?
天哪...這是我婚前的哪一段呀!?
再三確認是跟我老公發生的,我腦中記憶庫以最高速度搜索著資料,
終於讓我及時想起來,初初和Robin相識那一天,我那雙高跟鞋的故事。
 
那天,是個很混亂的一天,
上午十點多,我和同事秀華、朋友Jay正在登合歡東峰,
我上氣不接下氣帶著大家往上爬,硬是要證明「這裡我很熟。」
「我大學時常上來。」、「如今我一樣寶刀未老。」...
ㄍ一ㄥ的不得了的時候,袋子裡的手機響起,
原來是老蘇找我。
 
(台灣大哥大真了不起,在合歡東峰的半山腰也收得到耶,
要不是它收訊品質這麼好,我可能就跟Robin錯過了。)
 
老蘇的同學剛失戀,就是Robin,剛好到台中找老蘇夫妻倆,
於是他們想介紹我和Robin認識,午餐約不成,那就晚餐在香蕉新樂園見。
我趕緊說好,按照既定行程走完,回台中送回所有人,
再繞去大雅路的寵物店接回狗狗,說實話那時已經很緊迫,
容不得我好好想想自己的打扮,胡亂套了件裙子、拎雙高跟拖鞋就出門。
 
話說這雙拖鞋真的很別致,整雙鞋子造型就像是一片金色的葉子,
淺淺的跟讓扁平足的我行走自如,
我準時在樓下等老蘇的車,帶著笑容赴約,
Robin已經在前座了,但我對當時的他沒有什麼印象。
吃飯時,Robin話也不多,從頭到尾都是我和宜真的聲音,談得好不熱絡,
我心想,這大概是一個沒有緣份的男人,
當下心情一鬆,早上辛苦爬山、下午直奔台中的辛勞頓時湧現,
我的肚子咕嚕嚕地叫,手一揚,叫服務生再送上一碗白飯,
我不計形象地大吃大喝,記憶中,又重複叫服務生送上兩三次的飯,
吃得我酒足飯飽,心情大好。
 
吃完飯,宜真說還要去中山堂找校長談事或是拿東西的,
這段時間空檔,老蘇就帶我們去一中街走走殺時間。
我們都是搭老蘇的車前來,客隨主便,我的肚子應該也可以繼續裝東西,
車子在圖書館對面的停車場泊好,我們尋小巷要轉入太平路,
我開心地說著、笑著、走著,突然一僵,腳上怪怪的,
再回頭,我的那雙美麗的、金色的、如葉子般特殊的、卻一點也不經走的拖鞋,
躺在離我兩公尺遠的地方,
鞋面,
整個斷了。
 
原本包覆在腳背上的鞋面,已經完完全全斷裂,
我這人不信邪,又走了回去,硬是把右腳再伸進去,確定是不是真的不能穿了,
老蘇在旁邊笑到不行,一直叫著:
 
「不能穿了!那個不能穿了啦!」
 
好,這裡是一中街,還怕買不到鞋?
我這人有天生的樂觀,這一點小事根本無法打擊我,
可是,叫我一隻腳穿鞋、一隻腳不穿,這真的很奇怪,
若是兩隻都不穿了....這裡是一中街耶....人那麼多,我還有臉嗎?
(事實上是,我早就把臉丟光了..............)
所以我不顧其他人的勸說,左腳穿鞋,右腳用兩隻腳趾勾住鞋子,
一拐一拐地往前走,身後兩個男人離我遠遠的,大概是怕我這怪病會傳染給他們...
 
幸好,轉個彎,就見到鞋店了。
 
看到有賣球鞋,我開心地要進去,
偏偏,門口有個台階,我左腳上去了,但右腳一跨上去,
腳趾頭就勾不住鞋子,所以拖鞋依舊躺在階梯前。
 
我再試一次,一就是腳上去了,鞋子還是躺在店門前。
 
抬起頭,發現我正前方就是收銀台,兩個男店員愣愣地看著我,
我從容一笑,大聲說:
 
「ㄟ,上不去耶!不好意思,我換一家買好了。」
 
退出來,勾著鞋子走到隔壁的鞋店,
很幸運地,兩家鞋店離這麼近,而且這家店就沒有個階梯,
我兩隻腳趾頭夾著拖鞋,很慢、但是很順利就走到店裡,
直奔女鞋區挑雙運動涼鞋。
這段時間,我聽著老蘇在我後面遠遠的地方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
笑到我正想轉頭問他笑夠了沒,
門口就傳來一陣更大的笑聲和腳步聲,
方才那家店其中一位店員跑過來,跟這家店的店員嚷著說:
 
「我告訴你們!剛剛啊,有個女的很好笑喔...................」
 
他的聲音嘎然停止,看著一旁我們這三人組,
眾人一片尷尬,只有收銀台後,他的朋友還很不識相地追問,
怎麼了?怎麼了?快說呀~怎麼了?..........
 
後來,我忘記是怎麼收場了,
只記得老蘇就是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
第二天當我踏進辦公室,眾人見到我也是一直笑,
五分鐘後,我抓到窩在辦公室一角,不知道在對第幾個人說這件事的宜真,
當天晨會,因為校長覺得這件事太好笑了,
所以叫宜真上台拿麥克風,把整件事的來龍去脈跟全校老師說一次.................
 
 
 
反正,當時案發現場的另一位當事人已經成為我老公了,
也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再想過這件事情,
今天早上被人這樣問起,還驚得我措手不及,
(世界太小,當時在台下聽笑話的實習老師居然是她朋友...)
我的那場掉鞋記,在世間流傳了多年之後,居然被冠上『仙履奇緣』這種好名字。
 
我記錄下這段故事,一邊替當年的自己臉紅羞赧,一邊覺得納悶,
想轉頭敲敲Robin問問他:
 
 
 
 
「ㄟ...........我那時候在一中街掉鞋子,你有沒有跟老蘇在背後一起笑我?......」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