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6.跟同事去東港吃黑鮪魚
 
 
我懷孕的時候常覺得很憂鬱,
因為直線上升的體重,和賀爾蒙的分泌,
讓我常坐在床上覺得眼前所有事情都很不順眼。
 
那時候最不順眼的,就是我家的沈先生和衣櫃裡的衣服,
尤其是Robin老是似有似無的告訴我,他沒有辦法接受一個臃腫的老婆,
如果我生完小孩之後沒有瘦回以前的樣子,他會唾棄我....。
而就算他沒說,衣櫃裡的衣服也會無聲地提醒我,
如果沒有瘦回來,那就再也無法穿上它們,
我每晚回到家裡,就是被自己的恐懼包圍著,
等到Robin回來,我就哭著說:
 
「親愛的.....我心情不好............................&%@#.............」
 
Robin大概也覺得禍是自己闖下的,他有責任讓老婆開心起來,
所以很願意不惜一切犧牲色相博我一笑。
我有幾片潘若迪的健身DVD,他最厲害的,就是在房裡學潘若迪跳舞,
手腳完全不協調、表情很有喜感,
最好笑的,是每個動作之間會莫名多了好幾個空白拍,
有時他一回來,土工程師的寬大西裝衣褲都還沒換下,
看到我的表情有異,他就自動在我面前邊跳邊大喊: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怎樣?又要叫潘若迪出動了嗎?」
 
 92.12月,婚禮最後一場宴客後,墾丁凱薩前
 
 
這招耍了無數次,後來我也膩了,
當時的Robin還沒開始跑馬拉松,肚子沒比我小多少,
他翻出一件以前我們去墾丁買的情侶裝,(上圖那件)
套上後,就拎著一顆枕頭在我面前微笑走來走去。
我看了好久、好久、好久,終於捧腹大笑,
了解他要表達甚麼...........................
 
 
他挺著大肚腩,學T-shirt上這隻拿著衝浪板的鯊魚,
這種扮醜的行為,為他贏得老婆的笑容!
 
生產前,只要我覺得無聊,
就半躺在床上,字正腔圓的頒布懿旨:
 
「親愛的....我要看你表演.............」
 
太后有旨,小李子立刻奔到衣櫃前更衣,
再跳上床拿枕頭,站在舞台上挺著肚子學鯊魚逛大街。
可是有一次,我明明喊了很久,也看他跑到衣櫃那邊去了,
我在床上見不到他在摸甚麼,只聽到一直有窸窸窣窣的聲響,
終於等到不耐煩了,走過去衣櫃那邊看他到底搞甚麼東西,
這一看.....................
 
 
 
 
原來Robin拿錯衣服,穿成我的那件短版修腰的鯊魚T,
他好努力,把自己硬是擠進我的小T-shirt中,
上衣在他身上好繃好繃,還遮不住他一半的肚子。
他看到我來,很不好意思得對我笑一笑,說:
 
「親愛的...我好像也變胖了捏........這件衣服變得好緊捏.........
啊....我變得比妳胖,這樣妳有沒有開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