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中,全省的台電會館在每個假日都被人訂滿,
我和Robin找了又找,終於找到八月十五這週末的卓蘭會館有空房,
在網路上急急下了訂單,確保在baby開學前可以帶她出門去旅行。
 
Robin說,我們以後每年都要找三個不曾去過的地方走走,
卓蘭就是我們計畫中的第一個。
 
在這次旅行前,我所認識的卓蘭,只有卓蘭高中。
我和小表姐是同學,國三那一年,她玩瘋了,根本不曾開課本唸書,
高中聯考放榜,她考上卓蘭高中,
我皺著眉頭,問她那是在哪裡,
她癟嘴一哭,說那不重要,反正她要被她媽拎去台中的立人補習班重考了....。
第二年,她考上曉明,接下來一路順利的上市北師、考上教師甄試,
「卓蘭」這個地名在她生命中真的不重要,
只是年少時不唸書的見證而已。
 
 
曉棻就是卓蘭人,
為了這趟旅行,我們老早就跟她敲定日期,希望大家可以在卓蘭碰頭,
由她帶我們四處走走,領略小鎮的美麗。
我們計畫第一天先去苗栗市區吃客家菜、再轉往卓蘭住宿,
晚上就在街上走走,拜訪對baby和QQ很好的安安嬤,
第二天,Robin和Ricky在附近騎車運動,紫萍一家也會從台中出發跟我們會合,
見面討論要去明德水庫還是去鯉魚潭水庫吃活魚...。
 
中午十二點半準時出門,到苗栗市已經一點半了,
我挑定的餐廳『傳家堡』位在巷子裡,我們又多繞了十分鐘才找到,
一進去,老闆很抱歉地告訴我們一點半之後不再接受點餐,
以便兩點打烊...........。
我心裡當然一肚子火,特地查了雜誌,寫著兩點半才會休息,
我們掐算著時間避開人潮,讓兩個小孩好好吃飯,
結果卻撲了個空,這時間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找吃食。
而且,台中到卓蘭聽說只要五十分鐘,
我們繞到苗栗市來,就是為了要到這家餐廳,
現在油價這麼貴,早知道剛剛在四號國道就轉進去東勢卓蘭.....
我是個很急的人,為了這件事在心裡罵了又罵,
Robin倒是氣定神閒,一路笑著在市區內打轉,
從出門開始,他果然已經儲備好度假的心情,
而兩個小孩在後座忙著你一口、我一口地分著Pinky,好像也不急著吃,
乾脆就把車開向卓蘭吧!頂多就去7-11買御飯糰當午餐囉~
 
Robin挑了快速道路,車子在山谷間高速行駛,
行經汶水,外面已經下起大雨,宣告正式進入苗栗多雨的山區,
路邊指標指向泰安溫泉,也是我們夫妻不曾去過的地方,
雲霧在山谷溪流間繚繞,好像也在邀請我快進去住一晚....
再往前走,就是大湖了,
baby在後面聽到我和Robin的對話,吵著要吃草莓,
她很愛草莓,就算季節不對,也要吃根草莓香腸,
既然如此,我們中午的用餐地點就確定下來,去大湖找小吃吧!
 


 
誤打誤撞,來到大湖農會對面的小吃店,
牆壁上有馬修連恩和北原山貓的簽名,草莓香腸還是草地狀元節目介紹過的。
我們點了一些,炒粄條真的夠味又很有特色,
招呼我們的小弟是國小生,殷勤有禮,嘴甜會做生意,
我一邊吃,一邊跟baby叨唸著要多學學。
出來玩,媽媽仍是改不了碎碎唸的習慣...
 

 
繼續前行。
 
車進入卓蘭市區,我們打電話給會館管理員,
拿到鑰匙卸行李,暗驚這房間怎麼這麼小。
這裡只有雙人房,擺上大床後,房內空間所剩無幾,
Robin這時才跟我說,他忘記帶他的單人床墊了,
所以今晚可能就是我們四個人要擠在這張小床上......。
Oh...my God..............出門靠朋友,我趕緊打電話給曉棻借椰子席,
我跟兩個愛亂翻的小孩睡覺已經很痛苦了,千萬不要再擠一個Robin!
還好曉棻家真的有單人的椰子席,可以幫我們從台中帶過去,
知道夜裡不會太難睡,我總算有出門探探小鎮的心情。



 
會館是去年才蓋好的,就在卓蘭市區,不是我們一開始誤以為的山上,
非常乾淨,戶外綠草如茵,只可惜沒有家庭房可以挑...
 

 
baby和阿Q在房裡吃豆乾,舒服到不想出門,
是我提醒她們去找晴晴玩,才說動她們離開房間。
Robin也很有趣,到新地點遊玩,居然要用剪頭髮當見證,
所以今天的行程重點之一,包括要去找曉棻媽媽理平頭............................
要去就要快,我要送的cheese cake雖然有保冰處理,但總要快點送出去,
趁天色未暗,我們去卓蘭小鎮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