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聖誕party,要挑戰最多人次擠進我家的記錄,
一共有七戶人家,共計14位大人、11位小孩,
加上友情客串的聖誕老公公和禮聘來上課的美術老師,
會有二十七個大大小小的客人。
身為主人,當然有很多事要計畫、很多場地要整理、還有很多細節要搞定,
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是我最忙碌的時候。
 
今年聖誕party會比往年複雜的原因,其實不只是人數增加的問題,
而是我家客房浴室的磁磚從年初就已經爆裂、掉落了幾塊,
我們始終發懶沒有去處理,直到前幾個月的地震又搖落了幾塊下來,
Robin才趕緊打電話叫人過來看看。
這一看,不得了,整間客房浴室的磁磚都已經不牢固了,
萬一再來個地震,可能又會掉好幾塊下來,
如果當時浴室沒人就算了,萬一孩子正在裡面,後果不敢想像,
當下Robin就敲定日期,請工班過來施工,
結果後來工班臨時有事,又順延一個禮拜,
就這麼剛好,這週末浴室才施工完畢,星期五就是聖誕party,
我心裡一直安慰自己應該沒有問題,
可是時間卡這麼緊湊,著實讓我很不安。
 
 
 

這是整修前的浴室,真的沒辦法讓客人進來啦.....
 
 
浴室的修繕整整花了三天,一直到星期天傍晚才大致完成,
但是防水膠條的部分還要擇日再過來處理,所以只是堪用而已。
本來星期天就很想把施工過後、髒亂不堪的浴室好好洗洗刷刷,
可是Robin交代我得讓它乾燥個三四天,
我成天望著新磁磚上面的一層污垢就很煩,好希望早日搞定,
終於到了星期三晚上,我忍不住了,在浴室裡大刀闊斧地清理,
希望星期五客人都可以看到一個整齊乾淨的環境,
可是,問題來了.....
 
我挑選的新磁磚是深灰色的石材,從地板蔓延到牆面,
照理說,就是個很沉穩的色調。
可是當我刷完地板,一個小時後,再過去浴室看看,
地磚的顏色很怪,深灰色磁磚的表面,被覆蓋住一層淺灰色的物質,
我用手摳,摳不下來;拿刷子再次刷洗,乾了之後完全沒有改善,
而且,就只有地板的部分有問題,牆壁是用一樣的磁磚,可是顏色就沒變!
 
星期四早上,我不甘心又刷了一次,到了中午,天色明亮,那層"灰"就更明顯,
氣得打電話給Robin,叫他去問問這到底怎麼回事!
晚上,他去帶了一瓶鹽酸回來,一個人在浴室忙半天,
星期五早上,我去"檢查".....嗯,終於好了。
 
這期間,還有很多事要忙,
首先,是邀請聖誕老公公。
以前的聖誕老公公都是由鄰居擔任,可是這群小孩越大越難騙,
去年還會跟蹤聖誕老公公去哪裡拿禮物、又從哪裡離開,
所以我想到平時就對這群小孩很好的7-11阿伯,
試著邀請看看,是否願意過來跟我們同歡?..........
 
結果,店長當天晚上要值班,不過願意情義相挺,
九點左右溜班一下,喬裝聖誕老人要給這群小孩一個大驚喜!
店長說要帶禮物過來,我連忙說不用了,
人來就好,禮物就給其他媽媽想辦法了!
 
 
 
 
 
 

 
每個人家裡都有許多玩具,很多玩具是自己孩子們早就不玩的,
甚至還有許多去夜市的小禮物,或是路邊發傳單附贈的小小文具,
如果湊不到那麼多份也沒關係,就去買小糖果或橡皮擦湊到一定數量,
請大家都把這些蒐集起來,提前送到我家,
我把禮物平均分配,每個小孩都可以拿到糖果、巧克力、玩偶、小球、和一台車,
運氣好的,還會有個海綿寶寶零錢包,
再不然,也會有個響板或是麥當勞的塑膠玩具,
紙袋外再貼個緞帶花,看起來就很有質感了。
 
(還好,我本來就有蒐集紙袋的怪僻......)
 
(真氣!我本來以為我可以湊到十一個一樣大小的中友紙袋的.............)
 
因為參加人數很多,我不希望客廳裡淨是大人聊天、小孩胡鬧,
以前的做法,是把孩子們都弄到遊戲房去,
不過就得有大人在那裡看著,而那人,通常就是某個媽媽,
我辦個聖誕party,卻弄得人家好像來幫忙帶小孩,
既沒有享受到美食,還被小孩的噪音吵得要命。
所以今年我打算在party的中程,小孩吃飽喝足、準備要搗蛋時,
給她們安排一個有趣的課來上,課程還要跟聖誕節有關,
還沒決定好要找人來說故事呢,還是找個幼兒美術的老師到府教學,
網路上,就被我找到一位美術老師,風格就是用繪本故事帶入美術教學,
我跟她連絡,她那天晚上臨時被取消了一個時段,
那時間剛好就可以過來我家這邊支援。
 
我家的遊戲房不大,11個小孩要在裡面畫圖是有難度的,
而且辦party及善後已經很累了,
我可不想送客後還要窩在遊戲房清理地板的汙漬和牆壁上的塗鴉,
跟老師商量好,最後敲定以紙黏土為媒材來製做聖誕老公公的門把掛飾,
年紀大的小朋友可以做得精細些,年紀小的如沈小Q就以趣味為主,
11個小孩,年紀從一歲10個月到五歲半,都可以好好安靜一個小時....
 
 
 
其它事如分配菜單、地板打蠟.....就不寫了,
這是第三年和這群鄰居一起辦party了,這群好咖熱心又重情義,
我出場地,她們則有源源不絕的好點子,
還怕我太累了,party前一天,我夜裡帶小孩去打疫苗,
她們一群人就約在紫萍家打氣球,捆紮成一座聖誕老公公要來當擺飾,
都弄好了才叫我下去看看.....
大家都很有默契,也願意出錢出力,
明明就說了每家提供五百元以內的餐點,可是大家都超出額度,
跑去永豐棧麗緻酒店訂了一隻大火雞、去買Robin最愛的海尼根和可樂那、
有閃亮亮銀盤盛裝的小巧蛋糕.、還有豪華版海鮮蛤蠣濃湯....
因為大家都是一樣的性格,所以每年的聖誕party才可以持續下去,
在我記錄下那天party的細節之前,要先寫下來的,是對這些好朋友的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