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年底都要來搞一次大的....今年本來是說不要辦party的,帶著兩個小孩,Robin又說不準會不會趕回來參加,想到這兩點,就覺得意興闌珊。結果,在公園和其他人聊呀聊呀,又開始衝動起來,而且baby也比較大了,對這些事情逐漸感興趣,辦這些活動讓她開心一下是也不錯....我很猶豫,乾脆讓Robin來決定,如果他不回來參加,那我就不辦了,如果他有意願參加,那就由他勾選日期,那天一定要請假待在家裡幫忙..沒想到,他居然要耶!好吧...那就辦吧........
要在家裡半party,最重要的,就是家裡要很乾淨,我可不希望鄰居朋友們一年來我們家這麼一次,就帶著「原來她們家這麼亂!」的印象回去。所以,我從一個禮拜前,就把家裡當作年終大掃除似的來打掃,尤其是要清出遊戲房,給小孩子們有個寬闊的空間玩耍時,才發現我們家零散的玩具、書籍如此之多!本來以為我的工作只要把客廳和遊戲房打掃乾淨就好了,為了要把多餘的東西塞進儲藏室,額外又追加了清理儲藏室這個很麻煩的工作....
↑整理到一半的儲藏室Robin說要打掃儲藏室已經說了半年了,每次到了週末,騎腳踏車、睡午覺就成了比打掃更重要的工作,所以這半年來,我們家儲藏室裡面的東西幾乎要『溢』到外面走道,若是要拿個衛生紙,就得翻山越嶺挪開很多雜務才能成功,有時候都很希望貓咪可以聽得懂人話,叫牠們鑽進去幫我拿應該會比較快....
↑划步機和從沒掛起來的婚紗照...顧不得我的媽媽手,再不把這些東西清一清,等Robin回來怎麼來得及?也幸好我沒有等他來幫忙,因為這個禮拜,他幾乎每天都是晚上十一點才到家,聖誕party的前一晚更慘,到了十二點才進門,所以呀...女人當自強,媽媽真偉大,我在清理儲藏室的同時,除了找到了聖誕老人的服裝,還翻出兩年前在美國買的一堆carmex護脣膏、洗手幕絲、維他命、很多年沒有見到全貌的划步機、我和Robin的婚紗照....我總共從儲藏室裡清出了五大包不需要的東西,打包、送人、當作垃圾、給baby和QQ玩,這些東西放在那裡兩年都無人聞問,想必未來應該不會用到,好可怕...好可怕....我以後不要亂買東西了......
這次的party不單單定位在聚餐而已,我們希望小朋友吃完東西、聖誕老公公出現之前,可以安排一些活動讓他們自己參與,以免因為無聊而打起來。我所有的專長在此刻都用不上,而這群三歲大的孩子也沒有學才藝,不能拉個小提琴殺時間,所以,我和紫萍、她妹妹婉如蒐集了幾個紙箱,包裝後變成個大城堡,計畫到時候由大人來捉迷藏玩遊戲;除此之外,我再去麵包店訂了小蛋糕,打算教她們做些簡單的蛋糕裝飾,爸媽們應該可以拍下很多值得紀念的相片!再來,單單是party不好玩,每家應該都有很多『華而不實』的衣物,平常沒辦法穿著上街去,party就是讓大家秀秀服裝的機會,所以,大家要好好打扮一下,要怎麼捉住眾人焦點,就各憑本事囉!
說來很簡單,但是星期五我把所有的事情弄完之後,時間已經將進六點了。客人們會在六點半陸續到齊,但是我放鬆下來,立刻哈欠連連...我好想、好想睡覺喔~~~一整天忙得要命,這禮拜晚上臥房裡又都有蚊子來擾人清夢,所有的疲累在此時來襲,我坐著坐著,眼皮就要闔上了,趕緊跳起來去洗頭洗澡,再抓一點時間幫baby換衣服,原本要給小QQ穿麋鹿裝的,結果她在這時候居然也給我想睡覺,完全不肯配合,就在這時候門鈴響起,叮咚!party開始,不管了啦!妳繼續穿睡衣啦!
baby不是最特別的,但我保證她身上穿的是最貴的!
被我一誇,就扯掉頭上髮飾的雙胞胎之一---晴晴。
這是動作快到鏡頭來不及抓的雙胞胎之一---安安。
這是聖誕小超人---多多啦!(OS:阿姨,我來拯救地球了~~~~看!我還有帶很多叉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