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筋麵粉沒有了,去熟悉的小店補貨,
老闆娘開心地跟其他人聊天,我也忘了再向她確認一次,
就把麵粉拎回家。
打了麵團,漸漸地發覺不太對,
應該要有筋度可以稱起薄膜了,可是麵團仍是很輕易地被拉斷,
整個製作過程,我都隱隱懷疑著老闆娘是不是拿成中筋麵粉給我了,
直到土司出爐降溫,我扳開一塊試試,
果然就是我最不願出現的結果....................
 
 
這已經不是老闆娘第一次搞錯了,
只要她不夠細心,那我辛苦半天的心血全泡湯。
土司柔細的組織不見了,咬下去,變成饅頭的口感,
想用鮮奶油製作濃郁香純的土司,反而變成油膩的奶油烤饅頭,
(天哪....我還多做了份量要給紫萍...........................)
想去店裡換貨,又覺得自己當初沒再確認也是有不對的地方,
最後癱在沙發上沮喪很久,等到baby起床才過來叫我。
 
baby午睡一醒,就會想要吃東西,
她這天也是問我是不是烤了麵包,能不能吃點心了,
我把這土司遞給她,問她好吃嗎?
她一口接著一口,好像不在意口感,但也沒誇我就是了,
第二天發現土司又少了一塊,被Robin扳走帶去當早餐,
奇怪!也沒跟我抗議什麼。
剩下的土司我放入冷凍庫,後來作成法國土司吃掉,
(法國土司和饅頭煎蛋都很像呀...)
口感也就不那麼奇異了。
 
曾經讓我那麼生氣的土司,卻船過水無痕消失了,
是我太挑剔,還是他們對高筋或中筋根本無所謂?.............
 
不過我以後不會再去那裡買麵粉了,
說是大盤商,東西便宜又新鮮,
可是秤斤算的麵粉,和超市包裝好的價錢其實並沒有差很多,
costco也推出日正的大包裝麵粉,
製造日期和麵粉種類都標示的很清楚,不會有烏龍情況發生。
多花一點錢,但是買到有保障、而且更方便使用的商品,
才是我的購物哲學。
 
 
材料:
 
高筋-----500g
鮮奶油-----200g
水-----115g
芝麻粉-----4 Tbsp
速發酵母粉-----1又1/2 tsp
 
上火160/下火200度C,3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