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Q現在很喜歡指使人家做事,
有一回,她逼迫我抱起她,用食指指著門外,看樣子是要我帶她出去,
我走去客房浴室,她手指著隔壁,
我帶她去遊戲室,她又跟我比著客房浴室,
我們兩個在那兩間走進走出,她怎麼都不高興,
開始講著:
 
「咕咕....哇哇............咕咕.....哇哇..................」
 
誰說媽媽都會懂小孩的牙牙學語?
我想了老半天,跟咕咕哇哇相似的音有哪些意思,
她越來越不高興,一邊哭,一邊更含混不清地嚷著:
 
「咕咕咕哇哇.........................咕咕哇哇哇哇..........................」
 
鼻涕眼淚直流,弄得我更不清楚話裡的含意,
好久好久,我終於聽到公園隱隱約約傳來幾隻小狗的吠聲,
喔.....『狗狗汪汪』啦~~~對不對?
阿Q一邊啜泣著,一邊點頭複述著:「咕咕哇哇....咕咕哇哇.............」
原來她是想要出去看小狗啦....
 
QQ很喜歡小動物,我們常去的早餐店隔壁就養了兩隻狗,
也真是夠巧的了,那兩隻狗,就叫做大Q和小Q,
每次我們去吃早餐,老闆和助手只要一得空,
就會抱著QQ去看大Q和小Q,三個QQ湊在一起,大家都喚著她們QQ,
根本搞不清楚現在是在叫人還是叫狗!
可是,阿Q只是喜歡看狗,狗若是當真過來舔她,她又下得哇哇叫,
像我們回水里去,Vicky就會湊過來要聞聞baby和阿Q,
阿Q就常常委屈地看著我,然後唉唉叫著。
她對狗是又愛又怕的,很想看,但得保持距離。
 
但是,對貓就不一樣了。
 
我們家養了兩隻大懶貓,
有一本書介紹,貓一天可以睡到23小時,用剩下的那一個小時吃東西、舔毛、遊戲。
我懷疑我們家兩隻貓一天根本睡超過23小時,
除了吃東西的時候很專心之外,
舔毛舔到一半,就會呼嚕嚕地睡著,
兩隻追逐著嬉戲,也頂多從臥房追到餐桌下方,十秒鐘就可以結束!
這樣的懶惰貓,就成了阿Q的大玩具,
她最喜歡趁貓咪睡覺的時候,趴在牠們面前「咦!」地笑著,
只要貓咪半睜開眼睛愀著她,阿Q就會更開心,「咦!咦!」地叫不停。
有時候貓被她吵煩了,決定換個位置睡,
阿Q老大不高興,就會一把抓住貓尾巴,不許牠們離開,
我一開始還會擔心貓咪發狠回頭抓她,可是養久了的貓還是挺乖的,
發現阿Q要抓牠們,一溜煙,趕緊逃命去了,怎麼可能讓阿Q抓到!
阿Q只好一路追,貓咪一路逃,
直到逃到冰箱上方,阿Q構不到的地方,雙方才會休兵。
 
阿Q也喜歡小鳥。
婆家隔壁養了一隻好聰明的鸚鵡,名叫豆豆,
有時我們在院子聊天,豆豆就會飛出籠子,停在我小姑肩膀上,
要不然就是從隔壁飛進我們客廳,四處玩玩才肯又飛回家。
如此親近人,阿Q當然愛死了,
從此,所有會飛的鳥都叫做豆豆,
草皮上有一群豆豆,天空飛過一隻豆豆,菜市場附近的人家也有豆豆......
只要見她食指一比,嘴裡叫著「豆豆!」,代表她見到小鳥了。
有人看到QQ賴在鳥籠前面不肯離開的模樣,
好心問我要不要養小鳥,他可以把鳥和鳥籠都送給我們,
唉....雖然阿Q很愛,但是我們家有兩隻貓,
鳥若是帶回家,不出一天大概就被貓抓死了,哪還輪到到阿Q跟小鳥玩!?
我們還是每天推著推車四處晃蕩,看看玩玩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