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要進門的小朋友都詳讀了貼在外面的規則,
不可以打架。
不可以搶玩具。
要乖乖吃完飯。
遵守這三項規則,才可以得到冰淇淋。
基本上,每個小朋友聽到有冰淇淋都睜大眼睛,乖乖點頭說好,
(只除了多多腸胃炎、菱菱感冒尚未痊癒,乾脆就沒讓他們知道有冰淇淋這回事!)
至少,在活動開始的前半個小時,大家都乖的不得了,
還會爭相告狀:「阿姨,有人在搶玩具!」、「我沒有!」
場面熱鬧滾滾,九個2~4歲之間的孩子聚在一起,音量媲美一個班級了….


一共有七個家庭參加,雖然說好只要一道菜,
但是大家的盛情,還是讓食物從餐桌擴張到流理台,
而且還有人家公婆聽到乖孫要參加party,
又盛情提供一大碗生菜莎拉…….。
我好想好想拍下七八個女人擠在廚房忙碌的盛況,
更是好想好想拍下我家baby手拿一支炸雞腿的豪邁樣,
可是光是一堆小孩的呼喚就讓我忙翻了,
還有小朋友沒見過單眼相機,一路要爬到我身上來搶,
最後我只好把相機放在冰箱頂處,免得鏡頭、螢幕都被弄髒,
然後,就忘了它的存在了…



↑客人進門後,唯「二」拍到的一對姊妹花,
其他的,全在小朋友擠過來搶看螢幕時糊掉了.......

baby只要有得吃就很OK,
其他的時間,我都在觀察其他小朋友,
腦海裡拼命浮出很多成語或俚語,
譬如說:『弱肉強食』啦、『惡人自有惡人磨』啦、『現世報』啦...
一個拿起玩具,就會有另外一個過來搶,
當搶到的人自鳴得意時,年紀更大的小孩又一把抓過去....
還有幾個屬於「人性本惡」派的,巧取豪奪了玩具就抱在手上,
宣示了『絕對、絕對不分別人玩』之後,就被媽媽拖到牆邊修理...
baby本來就對她的玩具很漠然,
大家在旁邊搶成一團也不關她的事,拿著雞腿像在看戲一樣,
蠟筆被折斷了、收小玩具的筒子被扔到裂開了,
我都心疼了,她也不生氣、沒反應,
真不知道這樣是好是不好?.......


↑訂給baby的聖誕禮物,趕在party前宅配到貨,
我才把包裝拆開,都來不及收咧,就被小朋友從餐桌下拖出來,
然後一個搶過一個,連我最後放到主臥室不准小朋友開門進去,
還是有人要試圖闖關,想偷偷把它牽出來騎。天哪......

我們的重頭戲是七點半有聖誕老公公進來發禮物給小朋友。
這段最好笑,可是baby嚇到要哭不哭的,
我沒辦法拿相機拍照,拿攝影機來卻又被其他小孩壓在身上想看,
結果,畫面全是聖誕老人的肚子,超可惜的........

聖誕老公公是由淑華的老公來扮演。
我只有找到前年Robin用的服裝,但是鬍子卻不見了,
所以客廳的小朋友各個狂叫「爸爸!」、「阿伯!」、「老公公!」
當他問小朋友誰最乖,可以領禮物時,
年紀越大的孩子越大方,早就把手舉高高的,
儘管知道聖誕老人是假的,
可是那一臉期盼的模樣,還有接過禮物的滿足感,
還是讓人感到這節慶的幸福喜悅!

所有小朋友都是開開心心接過禮物的,
再害怕,起碼也會把手伸出來,
只有baby嚇到把臉埋到我脖子後面,嘴裡還亂叫著「浴室!」、「浴室!」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最後是聖誕老人把禮物塞在她手肘,讓衣服卡住禮物不掉下來,
這才解決一場尷尬。

禮物是在德安的大創日系雜貨店買的,一律39元,
我選了九個不一樣的禮物,包括相框、木製玩具、色筆...等。
不管孩子喜不喜歡,或是被媽媽叫過來跟我道謝,
我通通都回答:「這是聖誕老公公挑的。不是我。」
若是我送的,就一點也不特別啦!
這可是聖誕老公公為你選的,他覺得這很適合你,
你要愛惜一整年喔!


「喜歡party嗎?」媽媽問。「我最喜歡party了!」baby回答。

八點準時散場,所有的玩具都由爸媽們收拾乾淨,
就連牆壁上,小朋友拿蠟筆畫的圖案都擦到不留痕跡,
加上還有多多和菱菱的爸媽留下來幫我善後,
雖然累,但不至於累到心情不好。
今年的聖誕party,Robin因為臨時公司有事,完全沒有參與到,
是我感到最可惜的地方,
沒關係,真正的聖誕節還沒到來呢!
Robin已經訂好烤雞,屬於我們家自己的聖誕大餐,下禮拜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