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了將近一個禮拜,到星期四,我和baby都快被悶出病了,
趁著中午的陽光提升了一些暖度,
雖然仍是很冷,但我和baby還是帶著小零食到公園野餐。

我訂閱信誼的小太陽雜誌也超過一年了,
喜歡它是因為每個月都可以按照它的活動帶baby跟著做,
不需要解釋太多,baby早就從DVD裡看過小朋友怎麼玩,
有了概念,我們按表操課也就很得心應手。
雜誌裡這個月的活動是去戶外用落葉玩遊戲,
像是:葉子雨、堆石頭炒落葉(辦家家酒)、大葉片做成的葉子面具.....
我帶了個袋子,打算跟baby玩過之後,
還要撿一些漂亮的葉片回家壓平除水氣,
另外找時間來製作葉子貼畫。


中午的公園,單槓區早就變成婆婆媽媽們曬棉被的地方,
baby愣愣地看著三座溜滑梯和連結的黃色單槓都滿滿地被掛滿棉被,
問:「它們在幹什麼?」

在曬太陽呀!

「為什麼?」

因為陽光可以消毒嘛....而且被子烘一烘之後比較好睡.........

「那就不能玩溜滑梯囉.....」

baby臉上寫著懊惱,不明瞭為什麼棉被也會來跟她搶玩具,
不過這樣也好,她逼不得已,終於願意去嘗試爬一處沒有棉被覆蓋的梯子。

這是一個網狀的、攀爬式的梯子,
baby在半年前就學會爬上去,
卻因為有一回腳踩空了,卡在網子上哭。
大概是那次短暫的下墜感嚇到她,
從那一天起,baby再也不願意從這個梯子上溜滑梯,
就算勉強爬了兩階,也會停頓一下,想一想,又緩緩爬下來。
而今天的公園實在沒有什麼可玩的,
baby望著這梯子好久,終於又登了上去。

這一刻實在太有紀念性了!
就像國父看到逆流而上的小魚、華盛頓下定決心承認是他砍了櫻桃樹,
我不知道baby是經歷過怎樣的心路歷程,
反正,這麼偉大的時刻,
我忙著的,不是幫她加油打氣,而是拿相機趕緊拍照,
準備待會兒mail給她爸比感動一下...........


我們撿了黃黃綠綠一堆葉片回家。

公園裡的樹種不多,
回到家我才發現主要都是榕樹的葉片,
這樣,製作出的成品變化性就很少。
我先把這些葉片夾入過期雜誌裡,再用一疊厚書密密地壓住,
打算等哪天讓baby用這些葉子來製作賀年卡片。

這個『哪天』,也只隔了一天。

星期五,原本應該是我們家的HAPPY NIGHT,
Robin突然無預警地說會晚歸。
我已經累了一個禮拜,也沒有氣力帶baby做其他活動了,
想到電視旁邊用一疊辭典壓著的葉片,
雖然葉子可能還有水氣,白膠也來不及準備了,
可是這一定可以消磨很久時間,
所以,baby,我們來吧!

我先拿一張紙讓baby試著黏看看,
她自己挑葉片,我來負責塗上膠水。
因為baby最近已經學會把貼紙貼進小框框裡,
在紙上亂貼葉片算不上什麼精巧的動作,
沒過多久,她就要求連塗膠水都要自己來。
我們試黏了一張,覺得還算OK,
就把紙裁小一些,上面寫上簡單的祝福語,
要製作baby的第一張耶誕卡片囉!

(敗筆是:漂亮的葉片都在試黏時用完了....................)


↑這是試黏的作品。


↑這是正式來的。從選葉片、塗膠水、到擺放位置,都是baby自己完成。


↑跟上面一張是同時完成的。我比較喜歡這張,對媽媽而言完美的不得了!

葉片的水氣未乾,而且我們使用的是膠水,
若沒有處理,葉片一定會捲曲變形,
所以我趕緊在baby貼上之後護貝起來,
但仍是擔心沒過多久這些葉子會在護貝膜裡面長霉......。
而且,護貝完了之後我才想到,
這樣子就不叫做『卡片』了耶...........
護貝完之後,既不能對折,也不能在上面寫字,
我本來還打算要把這兩張分別寄給兩個阿嬤開心一下的,
這下子計畫全毀了.......
(哈!這種做事方法蠻有我的風格的!)

最後,我決定把這兩張說不上是卡片的卡片貼在我家大門,
漂亮的那張貼外面,這樣鄰居經過時就會看到baby的作品,
(當然要炫燿一下呀~~)
排放位置比較怪的那一張貼在門的內側,
baby每次一經過,就會扭腰擺臀比著它好開心....

「這是我自己做的喔!」

笑得真得意呀~~~~~

在我取笑她的同時,
若是在我面前也擺放一面鏡子,
我想,我們母女倆的笑容,應該是同一副囂張德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