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相片,是baby在富隆莊的停車場拍的。

富隆莊位於上一篇『天香茶行』繼續往溪頭方向上山,
右手邊會有條產業道路,
經過潺潺流水,就到了這家土雞城。
小溪對岸是另一家餐廳『和雅谷』,(這附近好像叫做和雅社區,有個和雅國小)
賣的餐點類似。
早期我們家都是去和雅谷用餐,
但是這一兩年和雅谷的主廚實在不爭氣,招牌菜一次比一次難吃,
我們就移情到對面的富隆莊去。


富隆莊依山建成,光是看停車場的規模,就知道它生意有多好。

它的停車場若用樹木來作區隔,可以分成五區,
那天我們抵達富隆莊時不過11:15,
不急著用餐的人們已經佔據一區的停車場,玩起親子野球賽。
當下我看baby一副「好想玩、好想玩~~」的模樣,
趕緊開後車廂拿出隨車玩具,也佔了一區停車場玩著飛盤和小籃球。

反正,跑就對啦!~~
bay是第一次玩飛盤,每次都像是丟垃圾一樣把飛盤扔出去,
這是個不簡單的遊戲,
玩沒多久,baby乾脆放棄,追著爸比傻笑還比較容易些....
不過,玩籃球就順手多了,
會丟、會撿、最近還會想要拍球,
我是沒耐心教她這些玩意兒的,
今天爸比休假,你們爺兒倆慢慢去培養感情吧!


我們的座位旁邊就是小溪,
九月一號,台中仍是好燠熱的天氣,
但鹿谷的山間已經略有寒意。
風是涼的,水是冰的,
還沒等到上菜,baby和爸比去玩幫浦已經弄得一身濕。
我會喜歡富隆裝有個很大的原因,
就是它室外空間寬廣,還有座小瀑布,
瀑布下方格成一池一池養魚,除了山上必吃的鱒魚之外,還有超大鱘龍魚,
我根本無需擔心baby會煩躁無聊,
她光是看魚、玩水、跑給爸比追就夠忙的了,
哪還有時間耍脾氣??
菜都上來了,她們全都玩到不回座位,
那我就不客氣,自己一人直接開動了!

不是我不想拍下美食跟大家分享,
原因有二:

一、我後來才知道拍食物的鏡頭和技術都要很好,我真的辦不到...
二、富隆莊的菜....說實話,看起來真的不怎麼樣,自己來吃才知道美味。

我們來這裡必點竹筍爌肉(現在是桂竹筍的產季),
這裡的爌肉很不起眼,
竹筍每次都會讓我質疑這樣的色澤到底有沒有入味,
可是哪....只要兩片筍子、一小塊爌肉,我就可以扒掉一碗白飯!
(天知道!我一個半小時前才吃完早餐的.......)
再上一盤白斬雞,那放山土雞結實的肌肉,
沾點蒜頭醬油...只恨自己沒多生幾個胃來裝.....

山上必點的,還有生長在瀑布水流下的鱒魚。
南投縣內魚產不多,鱒魚算是寶貝了,
雖然我們這次沒有點鱒魚,
可是以前來鹿谷,不弄個一魚兩吃(甚至三吃)就不過癮,
酥炸、清蒸再煮個湯,怎麼弄都合適。
青菜呢,就要點山蘇了,
這麼難弄的一道菜,我曾試過幾次都硬到難以下嚥,
山產店裡的火候夠旺,加點小魚乾和豆豉,我怎麼又扒了一碗飯!?.....
其他的菜色,我們就沒那麼堅持了,
每次來都換點新花樣,
炸香菇、四季肥腸、鐵板豆腐、菜脯雞....
怎樣都是好味道!




baby一吃飽就坐不住,跟著爸爸和阿嬤四處玩,
一下子走「獨木橋」,一下子都樹林間找小蝸牛。
本來以為Robin只是要騙她去走走,沒想到baby還真的找到了!
你有沒有看到蝸牛在哪兒呀?


↑偷偷打哈欠的baby.....

已經好久沒有我的畫面了,
這次終於記得叫Robin幫我拍照留念,
以後才會記得,四個多月大的肚子究竟有多大。
Robin幫我拍照時,我就隱隱約約覺得baby似乎想睡覺,
很擔心她會又開始睡前的哭鬧,
結果她很捧場,一路跟我們再去『天香』喝茶、在凍頂咖啡的大草皮上玩翻天,
算一算,居然從上午九點起床後,撐到下午四點才在車上睡著。
孩子,我就知道只要有得玩,妳跟妳媽媽一樣潛力無窮!
加油喔,體力一定要好,
這樣,妳以後才可以跟爸媽一起從台灣頭吃到台灣尾,
還要玩遍全世界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