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民宿是在八月時就訂好的。

當時的我,只能整天躲在冷氣房,
窗外陽光燦爛的過分,我格外想念山上陰涼的天氣。
我懷baby時也住過一次杉林溪,感覺很好,
而網路上這家民宿的景色太美,我忍不住想試試,
於是,九月的最後一個週末,
我們上山度假去了。


從上次的富隆莊繼續往山上開,
經過和雅國小之後,我們在無數條產業道路上轉來轉去,
幸好一路都有指標,路是陡了些,但還算是好找,
我們幾乎都要登上山的頂端了,才終於見到山中別野的大門。

一進去.....建築物是攀附在陡峭的茶園中,
雜物太多,與其說它是歐式別墅,還不如說是一座漂亮的工寮,
我還曾一度想要退房回家算了。
幸好,當陳小姐打開房間大門之後,
那扇大落地窗外的景色就跟網路上一模一樣!
房間分內外室,
臥室裡,鋪了兩張六呎的床墊之後,還大到可以讓人翻筋斗,
闊綽的空間讓我舒服極了。
打開窗,山風吹進房間裡,
baby在地板上的臥舖尖叫跳躍,她的快樂要用行動來表示,
而Robin也到走到窗外的平台去伸展筋骨,
除了濕氣比較重之外,真的沒什麼好挑剔了!

↓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色,老闆說下過雨後的夜晚還可以看到中部四縣市的燈火。




這裡離杉林溪還有45分鐘的車程,
產業道路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只有滿山滿谷的茶,
我早有心理準備,就怕baby耐不住寂寞,
備妥了一紙箱的泡麵、零食、保久乳、玩具,
看她神色稍有不對,立刻帶出去吹泡泡!
我們在產業道路上健行,
只走了小小一段路,就喘不過氣來,
回到民宿,餐廳有供應咖啡鬆餅之類的小點心,
我迫不及待叫了杯冰奶茶解嚵,配著自備的鱈魚香絲,真棒.........

原本我訂的是$3600一房附早餐的,
另外又訂了晚餐,照人頭算,一人兩百,小孩免費,
結果到了用餐時間,老闆娘很阿沙力的告訴我們:「晚餐招待!」
(其實連下午的冰奶茶也是老闆娘招待的,$3600的房價包含好多喔~~~~~~~)
天色漸晩,溫度一路下滑,
一道道熱騰騰的菜陸續上桌,全是特色料理,
有茶葉三杯雞、滷桂竹筍、油雞、烤三層肉、和一些暗藏醬筍的菜餚,
本來下午和老闆娘聊天時,
還有點不相信有人會專程上來這裡用餐的,
但是當我起身盛第二碗飯已經心悅誠服,
完全愛上老闆的手藝。
尤其是擺在桌上的那一小瓶茶油和素蠔油,
各加一點點拌在飯裡,真是比以前我阿嬤弄的豬油拌飯還要香好幾倍!!!
baby光這樣就吃掉半碗飯,
另外解決了一小碟老闆娘自己醃製的脆瓜,
再咕嚕嚕喝掉半瓶的現打石蓮花汁....(再次告訴大家,又是老闆娘招待的!)
出來玩,我很少替老闆擔心賺不賺錢的,
可是,桌上大大小小十幾道菜價值$400已經很不可思議了,
何況老闆娘還不收我們錢..........
離開餐桌時,我真的很擔心老闆一家靠什麼生活?...


第二天早餐,又是豐盛擺了半張桌子,
比較特別的是幾乎都是素菜,
譬如說醬瓜、清炒高麗菜...等等,
但這並不表示老闆只是把它們從罐頭裡裝盤擺上桌喔!
(對了,所有餐點都是老闆做的,老闆娘只負責”招待”我們。)
醬筍切成薄片,還要分門別類淋上一點點麻油或是自家茶油,
高麗菜是早上才捾的,又甜又脆,
麵筋是我小時候的味道,切小塊給baby,教她這是以前阿祖最愛的....
說是要來山上修身養性,
結果倒像是一趟養豬之旅,
回去若是大家都胖了怪誰呢?就怪老闆手藝太好了吧。

不小心在網路上發掘到這個好地方,我真是滿意到不行,
不過路是太顛簸了一些,
就連『專程上山吃個午餐』,對肚子越來越大的我也顯得不可行....
等我生完老二吧!
等我生完老二,一定還要再來!
老闆、老闆娘!你們都撐了這麼多年了,一定要繼續撐下去喔!
等我生完,我一定會來看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