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好朋友的排名,
這娃娃暫列baby最要好的朋友。
每天睡覺前要一起玩遊戲、一起靠在床頭櫃上聽媽媽唸書,
還會把心愛的枕頭讓給娃娃先躺在上頭入睡.....
也因為這個娃娃,我才知道baby的語言發展到什麼程度。

baby每晚睡前一定要在床上跟娃娃玩溜滑梯。
叫我把腳屈起,她讓小娃娃先坐在我膝蓋上,然後嘴裡開始唸著:
「娃娃來,溜滑梯了喔!」
「預備~~開始,溜!哎呀....跌倒了....乖喔~~秀秀、秀秀....我們再一次!」
「不怕不怕,我保護你。預備~~開始,溜!」

然後在她入睡前,就要哄小娃娃先睡覺。
小娃娃可以佔據baby心愛的小枕頭,
躺在上面,讓baby伺候著喝水、唱歌、在胸口上輕輕地拍著拍著....
弄了一段落,自己還會假哭「哇----哇----」
再低頭問小娃娃:
「怎麼啦?要不要水水?」
.........
重複搞好幾次,我在旁邊忍不住問:「娃娃睡著了嗎?」
baby還會跟我「噓---------」,「睡著了。」
然後才甘願讓我哄她入睡。

這一長串,就是她一個人嘰嘰咕咕的自言自語,
從上個禮拜開始,睡前是她話最多的時候,
我這才知道,生活中曾經跟她細細述說的,她都有悄悄地學起來。
好感動...........


這帥哥叫做俊俊。
他們一家,是今年才搬進我們大樓的新住戶,
他媽媽以前也是老師,生他後辭掉夜校的教職全心帶他。
原本沒有很熟,
可是這幾個禮拜因為太熱,大家都聚在一樓中庭吹風蹓小孩,
聊呀聊呀,就熟了起來。
這禮拜我們幾乎每天混在一起,
為了節約能源,每天上午我們輪流到對方家裡吹冷氣玩玩具,
也會去美術館、SOGO逛逛街,
媽媽們有伴聊天,時間很容易打發,
小孩子在一起玩得開心,午飯吃特別多,午睡也睡到超過三小時,
好處說不完呀!


和小男生相處之後,我才知道男女差好多。

小俊俊好動愛玩,精力無窮,
哪裡有得玩,就往哪裡衝。
而baby已經展現出她超級管家婆的個性,
追在後面大聲叫:
「俊俊,回來!」
...........

有一次俊俊和其他小男生搶起玩具,
五六個小男孩在美術館的兒童遊戲室裡大聲尖叫推打,
當所有媽媽們一擁而上時,
我就看到baby居然也從大老遠的角落也跑過來,
擠進這群小男生中,食指放在嘴巴前:
「噓---------不可以!」
這可笑壞了那一群媽媽,
問著這是哪一家的小孩?
換我衝上去拉開這個小雞婆,
有點驕傲,又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ㄟ......她的志向,就是以後要當班長啦...........」


以前baby是個害羞又有點孤僻的孩子,
公園裡遇到其他小孩,多半也只是站在外圍看著笑著,
即便是跟我姊的小孩,或是楊大俠家的大女兒玩,也都屬於被動的腳色。
最近也許是因為比較大了,
我終於發現她開始會積極地找朋友玩,
融入小朋友中追著跑,不會再一下下就哭著找我說要回家。
看著她越來越開朗,
學會去跟其他小朋友相處,
做媽媽的,心滿意足到說不出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