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baby都超級怕熱。去年夏天成功地窩在美國過了乾爽舒適的四個月,此刻台灣雖然才剛進入春天,我和baby卻感覺特別難耐。每天中午baby午睡醒,反正在家也是煩躁哭鬧,乾脆都帶去百貨公司吹冷氣,幾天下來,荷包消瘦太多,我忍痛和中友、SOGO道別,轉而投向游泳池的懷抱了。

很幸運,在我家附近有好幾個私立游泳池,我先在網路上搜尋過一些評價,覺得乾淨、人少的泳池比較適合我和baby,所以放棄幾個騎腳踏車就可以到達的泳池,寧可開遠一點路,到忠明南路和美村南路交叉口的『威尼斯泳池』報到。

我們都是下午兩三點游,那時游泳池幾乎都是老人家泡三溫暖和附近女中學生來上游泳課,偌大的兒童池裡只有我和baby兩個人,偶爾難免要跟坐在旁邊的救生員乾瞪眼。我很怕他過來跟我推銷兒童個人教練的課程,只要他眼睛掃過來,我就會裝忙,不過baby根本不懂得配合,所以我只好不停表演著:

「Baby!媽媽示範閉氣給妳看!」頭潛下水,躲過救生員的第一道目光。

「ㄚ!球漂走了,媽媽幫妳撿!」趕快閃頭找球。

「妳看媽媽很厲害喔...媽媽表演仰漂....」漂了一陣子站起來,發現baby早就走到別處去玩了,視線又和救生員對上,彼此尷尬的笑一笑..........


不過雖然尷尬,但是我仍堅持不離開兒童池。因為那裡右邊是仿溫泉池,一堆阿公阿媽就趴在護欄上邊泡熱水邊跟baby揮手,左邊則是高中女生不甚專心地上游泳課,三不五時就會想辦法偷溜過來跟baby打招呼....。我們每天在那裡玩一個小時,可以聽到至少二十句誇讚baby的話,尤其是高中女生好熱情,鐘響下課,她們就會衝過來爭著要跟baby玩,baby也甜甜地笑著,姊姊長、姊姊短的,等到教練「嗶--嗶--」吹哨子趕她們更衣,彼此才用力揮手告別......

看人家這樣喜歡baby,媽媽超級有成就感的!那短短一小時內,我可以忘了方才出門前baby曾經壞到讓我想扁她,也可以原諒她上午太雞婆才打破一只我愛的杯子,在眾人的甜言蜜語中,我也輕飄飄地跟著認同:「對...我女兒真是既乖巧又可愛呢......」


↑今天換吃滷味好了。等待過程中,忍不住又去隔壁的波士頓麵包買可頌....

游完泳出來,旁邊就是熱鬧的黃昏市場。可惜了我上禮拜真的有瘦下來,這禮拜運動完的吃吃喝喝全破了功。運動和減肥是同一條艱苦的路,有baby無怨無悔的陪伴,我應該可以走得長久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