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 家裡初初買了一台中型烤箱
那一陣子我媽著迷地在研究烤雞、烤蛋糕、烤小月餅...
我常是一面寫著功課一面聽著廚房裡鏗鏗鏮鏮的聲響
國語數學根本沒唸進去
小小的腦袋只想著吃...


↓葡萄乾香蕉麵包
本來還想加核桃的 可是怕baby噎到就放棄了


旅館廚房有一台我夢寐以求的大烤箱
放著不用太可惜了
我上網尋到KO的網站"幸福的滋味在廚房"
這個國慶假日就照上面記載的方法嚐試做土司
(KO的筆記真是了不起呀............
混血王子中石內卜的筆記若是可以電腦化 大概也不過如此了....)
昨天做的是葡萄乾香蕉麵包
香蕉的香氣逼人 不喜甜食的Robin也忍不住吃幾口
可是內餡太濕 Robin要誇獎前還問我這究竟是麵包還是蛋糕?..
昨晚baby睡著後我又開始忙著製作麻糬種土司
用一半全麥麵粉取代高筋 用嬰兒奶粉取代鮮奶
還把砂糖改成黑糖.............................
發酵了一整晚上 上午起床又找些零碎時間桿捲、二次發酵
到剛剛土司終於出爐 客廳裡都是麵包香氣
雖然外皮看起來很硬(有點雜糧麵包的感覺)
可是裡面鬆鬆軟軟
等級已經可以在外頭擺攤賣早點了!!!!!!!!!!


撥開來裡面是熱騰騰、軟綿綿的唷!

雖然以前的化學實驗課我都在打混
但這次是下定決心要好好烤麵包、做做小餅乾的
我下一個目標是要製作無糖無鹽的優酪土司
(前一陣子在瘋的優酪DIY很爭氣地派上用場)
(既然鮮奶換成嬰兒配方奶都不成問題了 再升級用優酪乳應該也可以吧!?)
baby的早餐從此變成媽媽的巧手時間
還可以給糖尿病的外婆吃點健康的麵包
我真是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