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26.JPG  

 

一連多篇都是用Vitantonio鬆餅機做出的小點心,我是真心喜歡這廚房玩具,

每天晚上結束晚餐和家務,就是在廚房裡調製粉漿,

鬆餅機幫我把許多想像化成實際,小廚房裡永遠都是濃濃的奶油糖香。

那天,Robin收到信用卡帳單,換算成台幣後的價格,

這台竟然只有兩千出頭,更是讓我開心,

我真是買對了機器,也買對了時機!...

 

最想做的,就是比利時鬆餅,

卻因為最是期待,所以總是猶豫不決該用哪種配方。

一直到前幾天我上網搜尋國外食譜,發現很多人都是把麵團打好之後,

烘好前讓麵糰沾上一層砂糖才放入鬆餅機,烤出來會有脆脆的口感,

看完後,我心神嚮往,

沒錯呀!砂糖在高溫下轉化成焦糖,冷卻後再凝固,就會有糖衣的效果,

如此簡單就對了我的胃,

我終於挑好了最適合的配方和做法,要嘗試做第一次的比利時鬆餅。

 

配方出自周老師的比利時鬆餅食譜,

因為我沒有珍珠糖,也另外要在外皮沾糖粉,所以修改配方,

把50-100g的糖變成兩大匙三溫糖,另備一盤三溫糖來裹麵團。

 

DSC_8318.JPG

 

 

我用麵包機打好發酵,

完成後十分黏手,所以用木湯匙挖成一球一球的份量。

原食譜說可以做成十二個鬆餅,事實上我只做成十個。

 

DSC_8319.JPG

 

沾一沾,就可以放鬆餅機中央,

烤約4-5分鐘就出爐。

 

DSC_8322.JPG

 

烤出來糖還有點濕,這是正常的,

所以我放在架上,還找了張紙板猛力地搧,

搧到涼了些,脆度就出來了,

三姊弟站在旁邊就吃了兩塊,嚷著還要還要.....

 

DSC_8323.JPG

 

表面亮亮的,就是脆脆焦糖!

 

DSC_8324.JPG  

 

涼了後放冰箱,是我們第二天的早餐。

這類型的鬆餅其實都不會走味,很適合先做好冷藏,要吃時再用烤箱回溫。

 

DSC_8325.JPG  

 

我喜歡灑上一點糖粉點綴,而沈寶貝則指定要鋪cheese片,

我們的早餐,好美味~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