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31.JPG

 

我提過我非常喜愛鬆餅吧!?....

 

我最喜歡甜點,尤其是格子鬆餅(Waffle),

以前中友樓下有賣美口鬆餅(這真是高中時的記憶呀),每每經過,就要買100元,

小袋子裡,熱熱的、香香的、甜甜的,

那就是我對十七歲的記憶呀............

 

因為沒有模具,所以一樣的配方,常只能用平底鍋煎成pancake了事,

懷小魚時,三兩天就要用金錢豹鬆餅粉做幾個來解饞。

後來上網找到Rome的鑄鐵鬆餅模,在美國相當受到露營人士的喜愛,

強調沒有塗層,用鑄鐵和火烤出來的效果非常粗曠,

亞克斯團購時我也買了一個,但是,因為火候好難拿捏,

加上不是不沾,我又抓不準開蓋的時機,所以常常沾得一蹋糊塗............

於是束之高閣,我依舊只能用平底鍋來煎,

偶爾去附近的咖啡店,在周末晨間就給自己一大塊的格子鬆餅,就算是很享受了。

 

IMG_7860  

 

上個月去中友,Jasons外面的KUKO好多人在排隊,試吃又給得大方,

我看了一下,原來是高雄有名的比利時鬆餅來台中展店了,

跟baby去挑了好幾個,吃不完,還可以用烤箱回溫當早餐,

我們選了鹹的甜的各種口味,Robin回斗南跑馬拉松時,留在台中的我們,也是吃得豐富開心。

 

DSC_0229.JPG   

DSC_0232.JPG

DSC_0233.JPG  

 

Robin不喜歡甜食,無法想像我們怎麼有辦法在早上就吃這些東西,

這些切得小小的、花花綠綠的水果丁和鬆餅有多麼像是小女生的扮家家酒,

小時候剪花蒔草拼湊而成的餐桌,在三十年後一樣是大人的遊戲,

那些屬於我和女孩兒的少女夢,他就是不懂。

 

DSC_0230.JPG

 

所以,他大概也不懂,既然是一樣的配方,那麼pancake和Waffle怎麼會不一樣?........

 

當然不一樣呀!

格子鬆餅多出那麼多和烤模的接觸面,所以吃起來硬是比美式鬆餅酥脆,

所以,既然Rome的鑄鐵模不合用,我們就暫時放下它,

Vitantonio的鬆餅機基本烤模就有格子款,是我朝夕思念的新玩具。

 

DSC_0353.JPG  

 

盒子捨不得丟掉。

我跟同樣有高昂興致的女兒說,

鬆餅機我們有了,烤模我們也有了,盒子上印的木製餐盤我們也有,

我們家的輕食咖啡店快要開張了,還不快去把餐桌布置一下!

 

DSC_8261.JPG

 

操作簡單,只要插電立刻開始預熱,等到綠燈也亮起,溫度就夠了,

我把茶家鬆餅粉按照比例倒進去,(但是多加一些水分,否則總覺得太乾了)

大約五分鐘,偷偷打開查看,已經是漂亮的褐色。

 

網路上有前輩告知,到麵糊一定要滿模,否則搆不到上層的烤盤,

烤出來的顏色會不均,吃起來也比較空洞,

所以我寧可多倒一些,讓麵糊溢出也沒有關係,事後再做修剪。

 

DSC_8262.JPG

 

 

放在架子上待涼,盡量不讓蒸發的水氣又使鬆餅溽濕。

把多餘的邊邊修剪掉,邊修邊吃,其實這些脆脆的邊最合我意。

 

DSC_8264.JPG

 

 

茶家鬆餅粉200g兌出比例的麵糊,可以做出一個滿模的正方形鬆餅和圓形鬆餅,

說是圓形,其實就是把剩下的麵糊至於烤盤中央,

順其自然地流動,壓成接近圓形的格子鬆餅,

這下子,不用修邊了,小小一塊,受到小孩喜愛。

 

DSC_8265.JPG

DSC_8267.JPG

 

 

小魚拿走一塊,不管姊姊如何連哄帶騙,就是不肯分一些給別人。

 

DSC_8269.JPG  

 

茶家的鬆餅粉本來就好吃,但我總嫌略乾一點,

否則那甜度和奶香味真的不是其他鬆餅粉可以比擬。

用格子鬆餅模烤出來,讓表皮更脆了,

這鬆餅界在蛋糕和餅乾之間,配壺茶最好,

晚餐後,大家分一小塊嘗鮮,竟也吃到打飽嗝.......

 

因為早晨總是匆忙,我無力在六點多兼顧早餐和女孩的頭髮,

所以前一晚就把鬆餅做好,第二天請Robin用大烤箱烘烤回溫,

配上一杯鮮奶,一盤水果,

讓我家寶貝得到應有的營養,出門上學。

 

單調的鬆餅,我想過一陣子孩子就會膩了,

所以我該想些什麼花樣來討他們歡喜呢?

加入帕瑪森cheese做成鹹口味?在盤邊放一球鮪魚沙拉,像咖啡館一樣澎湃上桌?........

我和紫萍因為這台鬆餅機日日討論不休,

因為有了這台玩具,我們的餐桌又激起無限可能,有趣極了!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