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週,baby的第四週上學日記依舊是哭呀哭,
從星期一哭到星期四,弄得我也好煩了。
星期五早上起床,她咳了幾聲,告訴我她感冒了,不能去學校。
 
「這是你自己想的嗎?」我問她。
 
我心裡有點驚訝,憨直如她,怎麼會想到這個好理由?
難道上學一個禮拜,真的讓她變精明了!
 
「不是...是老師說咳嗽的話要在家裡休息。」
 
原來是老師教的.......。
我們家這個傻大姐,每天都哭著要跟我在一起,
老師都教你這個好理由了,都不會用,果然是很憨!
 
那天早上,我等八點半診所開門了,直接帶她去拿藥,
也沒有刻意告訴她要不要去學校,觀看她有什麼反應。
baby一會兒提醒我她要上學了,要我送她去學校,
一會兒又反悔,哭著說她不去,要跟QQ在家裡....
這樣反反覆覆地到中午,我有點火大,逼她上床跟QQ午睡,
她突然很認真、很確定地告訴我,待會兒睡醒,要去學校上課。
 
「妳確定嗎?說了要算話喔。」我挑眉質疑她。
 
「我確定呀,放學你再來接我。」然後再補一句:「要帶點心喔!」
 
「那妳今天要哭嗎?大家都在上課,妳大哭會吵到同學喔。」我提醒著。
 
「哼!我才不會哭咧!我以後都不會哭了!」
 
她抬起下巴驕傲地說,一副都是媽媽都在編派她不是的樣子。
我有預感,她這次說真的,
她這人的規律感太嚴重了,這天生病待在家,打破了她的『慣性』,
少了『清晨』在教室門口大哭的儀式,叫她『下午』來做,她真的也做不來。
果然一到教室,她轉頭跟我說再見,就飛奔去找老師交作業去了,
我帶著小Q離開,照她的話,去買點心給她。
 
週休二日在家休息,星期一,我很好奇她哭不哭,
這天換Robin感冒請假在家,我們夫妻倆一起送她上學,
她推紗門進教室,笑著跟我們說再見,沒哭;
星期二早上,她告訴我因為前一天沒哭,所以這天也不哭;
星期三早上,她在告訴我因為前兩天不哭,這天當然也不哭.......
到了今天,我們在校門口下車時,我問她哭哭這件事,
她鄙夷的看著我,說:
 
「誰會哭呀................我長大了耶!」
 
Oh YA!我的好日子來了!
 
本來,我以為baby上學很OK,
寫玩開學第一天的『小公主上學』之後,就可以好好發展我的『自言自語』,
把留職停薪最後一年,特屬於家庭主婦的心情和想法記錄下來,
或者是多寫寫小Q的『珍珠記事』,記錄她的成長,
結果baby這一個月狀況好多,雖然去上學,但是重心都仍是在她身上,
她水壺壞了、她感冒了、她哭了、她摔傷了.....
她不在家的這八個小時,仍是得忙跟她有關的事,
跟我以前想像她上學後的日子差好多!
現在一切終於上軌道,有苦盡甘來的感慨,
哇~真是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