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癢

生小孩之前,我的皮膚對過敏的反應症狀是冒痘子,
舉凡睡不好、睡不飽,吃到花生巧克力,
臉上一顆兩顆的痘子就準備出來見客了。
生完小孩之後,我鮮少再冒痘子,
可是皮膚越來越乾,越來越薄,
保養品越用越貴,斑和皺紋卻越來越多,
我都不知道該把SK2拿來用澆的還是用淋的會比較有效一些....

騎腳踏車之後,我的過敏,擴散到脖子來了,
嚷了將近兩個月我的脖子好痛,
終於在這禮拜我受不了了,去皮膚科掛號看診。
醫生一見,就告訴我這裡的皮膚有多敏感,
建議我不能曬太陽、不能流汗、不能擦乳液、不能穿高領或有領的衣服,
還有,要把頭髮再剪短些。

如果我的頭髮夠長,可以綁起馬尾,
那我的過敏就不會這麼嚴重,
可是現在這樣半長不短的,髮根在脖子長時間摩擦,
即便抹藥,效果也不大。
我有點失意,才想著要留長而已,偏遇到這種問題,
看來,得到冬天才能把頭髮蓄長了。


二、花

我並不是一個勤奮於家務的主婦,
對於家事,我有我的鬆散,也有我的堅持。

鬆散的部分,當然比我所堅持的要多太多了,
除了每天起床要把家裡地板吸過拖過之外,
我大概沒有什麼可取的地方。
尤其是兩年來在窗台上種的一小片花卉,
在小Q出生之後一株一株因為欠缺照料而枯黃,
我居然也就任它們癱在原地,根本也沒有整理過。

星期一,在大樓外巧遇一個花販,
原來是大樓有住戶請他們在市場收攤之後,
用車子載著賣剩的花到大樓門口,
反正也是順路,那位太太就不用專程去市場買花。
我靠過去看看,因為是收攤後,賣不出去的東西,
老闆用很便宜的價格想盡量出清,
我用50元就買到好大一束粉孔雀,由baby捧著,好不美麗!
回家找出花瓶,再大動作地把餐桌移位、地板打蠟,
許久以來一直裝做沒看到的雜物全清掉,
從廚房看向飯廳、客廳,視野在延伸到窗外公園的綠意,
哇................................
真不好意思地告訴大家,
我們家從去年的聖誕party後,就不曾再如此潔淨清爽了呢!

這週末我打算去花市挑選適合這時節的植栽,
以後Robin回家,
就會有個美麗的妻子、可愛的一雙女兒、和一室溫馨迎接他,
人生何其幸福!


三、歸

兩點時,Robin打電話回台灣,
說他人已經辦妥手續,現在進到舊金山國際機場的免稅店商街。
他沒帶家裡鑰匙,我估計明天早上十點之前,
他就會按門鈴請我開門,帶回大大一箱禮物,
一個禮拜的出差,真的很快就過了。

朋友笑說,怎麼老公出差,我把自己過得這麼好,
是不是在暗示老公以後可以常常出去?
我當然不希望Robin常出差,
出差前的低落心情、爸爸不在家時小孩的情緒安撫,
想到這禮拜的辛苦,我多希望這種事不要再有了!

曾在書上看過一句話,
『不要被感覺拖下去,趕快去找一件事,把自己拉出來。』
這幾年,Robin從每天可以準時八點下班,
到現在常常午夜才進家門,
原本以為他只是小小的工程師,不需出國開會的,
現在都得遵照公司指示出國...
很多事,都已經超過我們剛結婚時對未來的想像,
如果沒有把自己安排好,怎麼跟上這些變化的腳步?

所以,我找到事情,把自己拉出來了。

而我老公,也就快要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