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夜裡,收到一份精美的蛋糕小禮。
送禮的人知道我嗜甜不愛吃正餐,小巧的草莓北海道戚風正對我的味,
說著是要給我家三個孩子早餐加菜的,
可是這樣美麗的蛋糕,若是落在我們每日倉促混亂的早晨多可惜?
該是襯著窗邊的春色無際,悠閒地望著對面公園綠樹當作下午茶才是。
 
冰箱裡有一瓶微熱山丘的鳳梨汁,
我沒有跟上潮流,不知道這瓶鳳梨原汁最近被部落客廣為介紹,
會有這一瓶的原因,是Robin上禮拜參加八卦山馬拉松,
用他的汗水換來的參加禮。
 
剛一收到,看了附贈的調製建議,立刻傳給紫萍快備酒,
那晚,我們把鳳梨原汁加入啤酒和威士忌裡,果然是好滋味。
但是,春日的午後,喝酒不太適合,
那麼,就來調成冰茶吧!
 
 
 
因為要和小孩喝,前一天就煮了兩包南非國寶茶,放在冷藏室裡冰鎮著。
 
最近有到吉翔挑選威士忌酒杯,
為的是周末夜裡鄰居來訪、我當東道主時,才有足夠的酒杯可用,
不過,酒還未到,就先來裝冰茶好了!
透明澄澈的玻璃杯,倒入半杯國寶茶,再加入鳳梨原汁調到喜歡的酸甜度,
放上一支小吸管的,是三個小孩用,我的則是就著杯口即可。
 


 
好吃嗎?
 
兩個女孩,只要有草莓就是滿心歡喜,
而另外一個小男生也懂得什麼是蛋糕,每吃一口,就喊著好吃、好吃,
小手拿著小湯匙和紙杯,一切都很剛剛好。
這樣的尺寸正適合他,小魚好有成就感地享受自己動手吃食的趣味,
小女孩們也在放學的午後吃了甜點墊肚子,滿足地回房寫作業去。
 
傍晚吃過了,晚餐我就慢慢來。
 
跟紫萍團購的大片牛排,同事送來的新鮮杏鮑菇,灑點海鹽用鐵鍋煎,
剛剛的威士忌酒杯也不急著收,用來裝盛香甜的瓜果和迷你的美女小番茄,
擺在桌上,也很勾人食欲。
 


 
我當然也會很希望相片可以拍得跟其他專業部落客一樣美麗,
專心擺盤,製造景深,花果妝點餐桌上的每一個角落,
兩個女孩很欣賞這樣的美感,但是不到兩歲的男生只想著玩,
用手抓食物吃、番茄咬兩口就吐出來、總覺得姊姊的比較好吃.....
一會兒打翻了湯,一會兒姊姊不順他的意便發脾氣,
我們的餐桌總是髒亂油膩,只能近拍,不能有全景。
 
牛排在混亂中吃完了,玻璃杯差點兒被打破,番茄渣四處都是,
可是,沈寶貝和沈小Q,不也是這樣慢慢長大?
從我得跪在旁邊拿抹布候著,到現在跟著媽媽煞有其事地品味茶點,
這一點一滴的過程都很重要,
唯有不厭其煩一遍又一遍的教著,未來,才有可能讓大家安坐在餐桌邊,
甜美的,優雅的共享一頓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