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喜歡這時節。
 
一邊驚嘆著這一年怎麼就快要過了,
一邊滿心歡喜的收藏夏衣,對著所有和耶誕有關的DM發楞。
每年歲末在更換孩子衣物的時候,我都會特別感到幸福,
軟軟的、輕輕的毛織品捧在手心,孩子也在身邊絮絮地說著趣事,
雖然台灣不下雪,但我卻很有國外和孩子一起依偎在爐火邊談心的感覺,
尤其今年再加入沈小魚,他熱情的笑臉常把我們逗得開心,
即便這幾天窗外寒風刺骨,也都影響不了我們了。
 
周末,固定要拐個彎繞去咖啡店用早餐的,
Robin推著娃娃車,我牽著沈寶貝,沈小Q則蹦蹦跳跳沒個規矩,
再繞回公園跑一跑,是我們周休二日固定的儀式。
 

 
 
 
 
台中的陽光是那麼好,
放孩子在公園曬曬日頭,我也總掛心著要把棉被拿到頂樓曬曬,
可是有時太過耽溺於和孩子玩樂,一不小心,時間就晚了,
頂樓通常九點後就宣告客滿,不曬也罷,專心陪小孩去!
 

 
 
 
 
 
那天,大姑托我們帶洪瑞珍的三明治過去學校給她,
她今年帶國三,周末也要上課的,
打算下午時間給班上的大朋友們吃個點心補充體力,也安慰他們假日上課的辛苦,
所以我們有機會到斗六國中去,欣賞不同校園的美麗。
 

 
 
 
 
這個沈小Q喔.......真的是諧星!
出門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卻趁我沒注意,偷穿了她自以為最可愛的粉紅拖鞋;
不乖乖吃午飯,卻扒了一個三明治來吃,
吃完還不知道要擦嘴巴,留著滿嘴鮮奶油就趕著來拍照,
怎麼說都不聽,擺起姿勢卻還自以為自己要拍寫真集.......
 
看她這身打扮,再想到她的審美觀,
我都會很生氣自己幹嘛老是花大錢買金安德森給她..........
偏偏,她回車上回眸對我俏皮一笑,我又氣不起來了。
 

 
 
 
秋天,很適合找家咖啡店,慢慢享受寧靜的上午。
 
意外找到一家『芒果咖啡』,
本來是開在莿桐的一家名店,後來在雲林縣立文化中心裡開了分店,
聽說,那裏有整面落地的書櫃,和採光極好的座位區,
趁著回斗南,我們約了小姑一起過去走走。
 

 
 
 
 
 
 
 
 
 
當時把相片po在臉書上,一大票朋友以為我在台中,紛紛表示要到文化中心找我,
這裡吸引人的原因,在於它就位在文化中心裡,
外面有空曠的公共空間,草皮擺著裝置藝術,
孩子待不住了,還可以往隔壁的繪本區跑。
趁著回斗南或水里的機會四處尋覓小店,是我在微涼秋日裡,忙裡偷閒的小樂趣。 
 
 
如果沒有麵包和糕點,那我的生活就會少了趣味。
太熱,是不適合做麵包的,秋天溫度在25度左右,正適合麵包發酵,
手邊正好有些桂圓,就剩那麼一點點,該拿它怎麼辦?
我加了點紹興酒漬著,周末下午揉入麵糰裡,烘烤出來已經沒有酒味,
小餐包,全是甜香。
 
孩子很好騙。
一早起床,見到大片麵包就喊著沒胃口、吃不下,
見到小巧可愛的餐包,配上飲品,就甜甜地笑著吃下肚了。
 

 
 
 
豆漿機也出動了。
 
最近紫薯盛產,熬了多次雞湯,決定換口味,
我先切了丁,蒸好放冷凍,
自己用保鮮盒配了些黃豆、紅豆和薏仁,想到就抓一把泡水,
第二天加上紫薯丁,就可以進豆漿機煮成熱呼呼的早餐飲品。
 
最近很喜歡這些色彩鮮艷的食物,紫的黑的紅的黃的無一不愛,
我以前總是拒絕這些古怪的顏色,現在卻積極嘗試它們的可能性。
現代的科技發達,我常在廚房裡捧著iPad邊煮邊查食譜,
拜科技之賜,我小小的廚房,竟也多了無限可能。
 

 
 
 
 
很愛鐵鍋,習慣了之後,就不會覺得養鍋的過程麻煩,
每次用完,細細刷洗,用最小火烘烤著,再抹上一層油,
久而久之,油脂沁入鐵鍋的毛細孔,就有不沾鍋的效果。
這可是數十次料理後用心保養的結果,特別有成就感,
尤其我的snow peak套鍋是最近最受我寵愛的鍋具,現在連煎蛋也不會沾鍋了,
周末的鄰居小聚,我用它烤了兩個香腸約克夏布丁,
介在蛋糕和麵包的口感很特別,多多還訂了剩下一小塊做第二天早餐。
其實料理很簡單,但是鍋具好,一切就好,
心情也就好好。
 

 
 
少掉夏季的酷熱,日子就好過了,
開始有心情待戶外,有心情和Robin牽著手走在路上。
這些都是秋天裡,小小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