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水里到天時不過40分鐘,我們決定把它當作自家廚房來走。
 
星期六在水里睡醒,隨性地在楓康超市採買簡單食材,兩輛車子就往地利出發。
雖是水里人,連我媽都是第一次深入這裡的山區,更何況是我姊姊、姐夫!
經過令人大驚小怪又大呼小叫的顛簸路段之後,老闆已帶著笑意在門口等我們,
哈哈,天時,我們又來了。
 
 

秉持著物盡其用的精神,客廳帳務必先搭起來,
讓沈小Q躲在裡面玩辦家家酒也好。
 
 
 
好久沒有離開廚櫃的mukka壺,
為了它,我早上在楓康超市尋尋覓覓,終於買到一包研磨好的咖啡粉。
 

 
秀一下我的新貨~~ROME的鑄鐵鬆餅模!
我前幾年就很想買鬆餅模了,老是在代購網上觀望,
尤其是五合一、七合一可以替換烤盤的電烤盤深得我心,
但貴森森的價格實在買不下手......
因為露營,我開始留意到這種可以在瓦斯爐上烘烤的鑄鐵烤模,
除了這款,我還買了熱烤三明治的模,
在瓦斯爐上,很短的烘烤時間就可以有咖啡店的效果,
改天再來分享。
 


有咖啡、有鬆餅,我的戶外Tea Time真是太棒了。
 
 


 
敗筆就是沒有帶到矽膠刷子,奶油丟進模子鐵盤上沒有均勻分布,
讓我的鬆餅烤色不均又有點沾黏,幸好沒影響口感。
 
鬆餅全程由Robin操作,我忙著照顧沈小魚,沒有好好玩這模子,
當天草草收拾了事,隔週拿出來看,鬆餅模全部都是鐵銹,
把我氣到快昏倒,連著幾天有空就猛刷它,就是無法刷乾淨。
昨晚Robin終於幫我找出一顆檸檬對付鐵銹,三兩下就跟新的一樣,
哇............放育嬰假的男人真是家務的好幫手.............
 
 
 

貝貝、嘟嘟從來沒有灌過蟋蟀,
前一天晚上聽到Robin說這個行程,夜裡已經因為太興奮而罕眠........
 
 

 
而這種半密閉的棚子就是沈小Q的天堂,
躲在裡面自言自語很久,都不用人陪。
 
網路上看到這裡可以玩水,但實際去看了一下,
水勢湍急,根本不可能下去,
大家討論一下,今天就玩個痛快,轉往另一條小路,石觀音玩水去。
 






 
相片中所有的大人小孩好像一看到水就會瘋狂,
剛剛是忙著灌蟋蟀,現在是忙著抓小魚,
兩支網子根本不夠用,連Robin都得排隊輪流用。
生產後我們家一直玩很兇,現在聽著Robin說要去迪卡儂補貨,
又是網子、又是要買小朋友的網球拍,好像要把之前沒玩到的都補足似的。
 
沈小魚,快快長大,你也跟大家加入戰局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