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bin是不吃牛肉的。
早期曾經算過命,民雄有名的柳瞎子說他的金貴神是牛的形象,
吃了牛肉、用了牛皮就賺不了錢,
所以不只是牛肉,就連要送他個皮夾,他也要確認半天是不是牛皮,
從此與高檔名品絕緣。
也有一部分的個性使然,他對西餐比較沒興趣,
比起慢慢把肉切成小小塊入口,他寧可叫碗滷肉飯大快朵頤,
所以這種高級牛排店我只好找我的貴婦朋友陪我去,
就不用約他了。
 
這次算是謝師,貴婦朋友不只是我鄰居,也是baby和QQ的鋼琴老師,
分別搞定她們的壞脾氣和公主病,乖巧地彈出像樣的旋律,
尤其我算是很任性的家長,一樣是一小時的課,我偏有自己的規劃,
鋼琴為主,但也不用每個禮拜有新進度,
我寧可以把時間都花在同一首曲子上,求精,不求多,
(我真的見到有家長氣沖沖地質問老師為何這週沒有新進度,
現在的人,真的是什麼都想要超前呀...............)
上課四十五分鐘,然後再用十五分鐘搭配一項小樂器,
所以baby學會了陶笛和烏克麗麗,吹起直笛也有模有樣的,
上個月承諾她,只要學會『貓的報恩』那種中文主題曲小手拉大手,
我們就幫她換支新的烏克麗麗,而且是李大仁那一把。(媽媽喜歡!)
沒想到才兩三個禮拜她真的做到了,
雖然後來她自己沒選李大仁那把琴,但也該感謝老師大力配合了!
 
泓品牛排是老店,但我從來沒去過,
曉棻說前幾年曾經漲價逾半成,去年又調回來,值得去吃。
它藏在中港路消防隊旁邊的辦公大樓地下室,感覺很神秘,
餐廳內厚重的地毯、華麗的水晶燈,是台中老派的西餐廳氛圍,
全場座無虛席,幸好有訂位呀~
 
 
沙拉Bar菜色不多,但是每一道都好吃。
說不出它到底是偏中式或是偏西式的餐館,
居然同時有馬扎瑞拉cheese蕃茄和豬腳凍,還提供各式的cheese火腿,
很妙!
 



 
我沒有幫沈小Q點一份餐,
就讓她吃沙拉Bar,再分她一點我的牛排即可。
大蒜麵包是可以續籃的,沒想到這項太好吃了,QQ足足吃了三片,
完全吃不下我的牛排。也好啦....
 
 

 
這裡最出名的,就是這道附贈的青蔥炒蝦米。
 

 
別瞧不起它,它可是又香又辣又夠味!
我以為這只是拿來搭配大蒜麵包而已,沒有想到還可以配牛排....
 
 
看好喔!牛排是鋪在厚厚一層大蒜碎的上面,
在鐵盤滋滋聲中華麗上場。
 
服務生詢問要不要拌炒,熟門熟路的宋老師說好,
我也要跟著行家走。
 
人家王品的桌邊服務是幫你去骨,
這裡則是有帥哥豪邁地把全部的青蔥蝦米倒到鐵盤上拌炒辛香料,
一瞬間,大蒜、青蔥和蝦米的香氣四溢,
我不要牛排了,給我一碗白飯吧!
 
 


 
 
 
牛排不用其他醬料或海鹽了,
就這樣搭配著吃,就是絕妙好味道。
 
滿嘴大蒜味,宋老師吃完才煩惱著,等一下怎麼上課呀?
 
 
 
還有甜點。
我的烤布丁,還有櫻桃和松露巧克力相伴。
 

 
 
末了,很貼心地送上薄荷糖,壓下嘴裡的大蒜味。
 

 
 
嗯,好吃耶,比早年大巨人鐵板燒更讓我印象深刻,
而且價錢只有大巨人的1/10,(因為我點神戶牛啦.......)
這樣亦中亦西的牛排館真特別,Robin你真的不跟我去吃一次嗎?
偶爾不必那麼堅持要白飯的嘛.........
 
 
 
後記:
 
Robin要求他的露營要有羔羊排和酒,baby則直接點名要有牛菲力,
(不必問沈小Q了,她只要有特赦令可以吃零食就心滿意足。)
如果我仿照泓品這招拌炒大蒜青蔥蝦米,
從此應該就可以奠定我在家中女神般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