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我們在新社鄉公所野餐時,還覺得那是一處私房景點,
夾道的櫻花盛開,美味的餐點佐以美景,
讓我們曾笑說以後不需要到日本去。
今年這些地點透過網路大肆散布,每個周末都吸引眾多遊客佇足,
尤其是公所旁邊那條櫻木花道,
每棵盛開的樹下,都有攝影師們賣力捕捉美景。
櫻花嬌俏,樹下的笑臉也不惶多讓,
我們一家看到這陣仗,還真有點卻步。
 
來的這一天才二月五日,寒假都還沒放完呢!
那陣子是我情緒最糟糕的時候,
意外懷孕已經對我的規劃有很大影響了,
從懷孕開始,每一天都是永無止盡的痛,
而且肚子大得超快,才兩個月就有五個月的肚子,
拉扯到我的背、壓迫到我的腸胃,
站著痛,坐著痛,躺著也痛,舉起手寫黑板更痛,
換了三個醫生,都告訴我有些孕期疼痛都是要到孩子生出來才解除,
於是我懶得再多想,班繼續上,小孩繼續帶,飯也是得繼續煮呀,
反正可能要痛到生完,那還是好好過日子吧!
真的就是賞櫻花的這個週末,我也懷孕滿三個月了,
那個影響我生活的疼痛才慢慢好轉,
等到完全生龍活虎了,哇,也要開學了。
 
 
 
那天是個高溫晴朗的冬日,天很藍,小孩熱到喊著要吃冰....
 


 
我們一邊走,Robin就一邊教孩子認識路邊的果樹,
看到跟市場上完全不一樣的梨子、桃子和芭樂,
baby和阿Q有點半信半疑。
 





 
 
當然,也要在櫻花步道下拍些合照,
為今年的賞櫻行程做紀念。
 

 

 
走到櫻花樹的盡頭,路邊有個緩坡可以下去果園,
梨子花和桃花盛開,嬌豔不輸櫻花,
baby本來不相信這些花最後會結成我們在吃的大梨子,
直到發現地上有許多小小的梨子果實,證據確鑿,才把它們連結起來,
和阿Q興奮地撿著掉落在地上的迷你小梨子,說要回家洗來吃。
 

 

 


 

 
這一袋可是沈小Q的寶貝,
回台中的路上,頻頻問著可以吃梨子了沒。
為了安撫她的嘴,所以經過大坑時只好買了一碗冬冬芋圓,
讓她安靜一會兒。
 
這裡真像是後花園一樣,
興之所致吃過早餐繞過來,整個行程正好讓我們耗去一個星期六上午,
再開開心心地回家睡午覺。
我常想,這就是住在台中的好處,
充裕的陽光,還有近在咫尺的山林,
讓我們春天賞花夏戲水,秋天野餐冬日溫泉。
 
今天是228四天連假的最後一天,
這幾天雨沒停,兩個小孩輪流生病,我們留在家中哪兒也沒去。
窗外有風有雨,貓咪在我腳邊冷到打瞌睡,
我點閱著當時相片,那與櫻花競妍的桃李,那一袋不能吃的迷你梨,
那一天的暖意好像又回到我四周,盪漾成心頭的一陣甜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