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沒有查資料,不知道山上是什麼狀況,
總以為只要想上山,山就在那兒等著我們。
 
從清境農場往上走,沒多久,就見到奇萊山上白了頭,
那是雪,是星期三大寒時山上積的雪,
我們緩緩上山,走過梅峰、經過騎自行車的人們,
到了鳶峰時,雪就在對面山頭。
越是往上,越是驚奇,
尤其到了昆陽段時,雪已經就在我們車子旁。
我心情越來越亢奮,難道,我們不只可以見到雪、還可以摸到雪?
 
Q睡著了,baby原本在雲霧間相當害怕,後來也跟著我一起驚奇,
我把相機伸出車窗外,合歡主峰近在眼前,
那個小小的亭子是武嶺,
白雪、黑岩,我們從藍天白雲的清境,頓時抵達另一個世界。
 
 
↑這是過了清境之後,遙望山上白雪。
ㄡ,請自動忽略那個小黑點。
 
 
↑過梅峰會車時,超越我們的單車騎士。
 

↑鳶峰停車場。
 


↑這裡看到的,應該是東峰.....
 
↑駕駛座旁,就是殘雪。
 
 
↑找找看,有見到武嶺嗎?
 
抵達武嶺時,這裡已是想停車都無法停下來的盛況,
不過我們和蔡董約在合歡山莊前的停車場,
不需要在這裡就跟大家擠。
也幸好我們有繼續往下開,這裡才是積雪數十公分的寶地,
我們幸運地找到停車位,雪訓場就在眼前,
還有人已經拿出滑雪板,就在停車場滑起雪來。
 


 
這裡真的是台灣嗎?
我們才剛剛從清清朗朗的草原上過來嗎?
一瞬間,我有些疑惑,
四月的雪景,可遇而不可求。
 


 



 




 
玩、玩、玩,
丟雪球、舔著冰、在雪地上吃乖乖巧克力Oreo................
先前有人留下半座冰屋,大家區著身子輪流進去拍照,
孩子們都是第一次見到雪,
就連『興奮』都不足以形容大家的心情。
 







 
大學一年級,放寒假的第一天,
我們全班班遊就是在這裡見到生平第一場雪,
那時候年輕,到合歡山居然還有人帶草莓果醬,
那一次,我們先從停車場往上走到武嶺,
回程時遇到大雪紛飛,很快地,雪就積了幾公分,
男生拿出果醬,硬是要試試白雪是不是和挫冰一樣........
 
那一次,我們的車在大禹嶺等著,
所以我們還得走到遊覽車的停車處。
行經小風口,幾個女生手牽手,才不至於在冰上滑倒,
我還記得過風口沒多久,雅芳就說她受不了了,
手指已經凍傷,招了在這路段往返載客的九人小巴離開....
大四那年聖誕節,我們在山上過節,
我嚷著畢業前一定要有個銀色聖誕,沒想到還真的下起雪來,
雪薄薄的,第二天在陽光下很快就溶掉了,
但是銀色的聖誕節呀..沒想到我也真的經歷過...........
 
想呀想,才發現那都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所有大學時代發生的事都仍很清晰,好像才畢業沒多久,
山仍在那兒,靜靜地看著我們,
十幾年過去,唯有它不變。
十幾年,又十幾年,
等我們不在了,它仍會在這裡靜靜地看,
這就是山的偉大,我們的渺小。
 

 
準備要離開了,
雪在融,氣溫突然降低,
baby已經冷到受不了,先回車上取暖。
我還有一件事情要做,
以前看到人家賞雪,都要在車上堆雪人下山,
趁著Robin去洗手間,兩個小孩在後座吃餅乾,
我也是蹲在車邊努力挖呀鑿呀,也要在車窗前面弄一堆雪。
 
雪很冰,才弄了一小堆,手指頭都僵硬掉了,
我來回五六次,好不容易弄出一個雪堆,
轉頭看到Robin,說是去上廁所的他,居然也抱著一堆雪回來,
夫妻兩個真有默契,想的都一樣....
 
 
若問我,車窗前面兩堆雪的感覺怎麼樣?
那我得回答,還真是挺心驚膽跳的。
也不是擋到視線,而是雪在玻璃上不穩,
原本分開兩邊的雪,車子往右轉,左邊的就滑到右邊黏在一起,
再一個左轉,兩堆就一起滑到中間來,
滑過來、滑過去,baby和QQ也在後面笑到東倒西歪。
 
 
 
 
我們有帶保溫箱,裡面放滿了食物,說好要到鳶峰停車場享用,
不過山上太冷,我的萬巒豬腳到下午一點半了仍是冷凍狀態,
乾脆放棄,跟路邊攤販買了熱呼呼的貢丸湯和炸南瓜,
在停車場架起桌椅,也是一樣愜意。
 

 
還有個兩個小孩不下車,說車子是她的城堡,
她是公主.............
在旁邊正要餵她喝湯的曉棻怒眼一瞪,說:
 
「那我是什麼?伺候妳吃飯的傭人嗎?」
 
女孩們都笑了,一下子說是皇后,一下子有人說是奶娘,
那車子呢?
就當是移動城堡了。
 

 
這天就結束了嗎?
 
當然沒有。
 
在這裡受凍了,就會想要泡個溫泉,
廬山就在附近,我還有下一篇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