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都在忙著感冒,
小孩感冒、然後換我感冒,
每天忙到天昏地暗,夜裡卻是咳到無法入睡,
昨天Robin一進門看到我,訝異地喊著:
 
「親愛的....妳的雙下巴都不見了......好憔悴喔!」
 
對,我的臉這輩子大概沒這麼小過,
一個尖尖的下巴,和兩個很深很深的眼袋,
雖然很開心大家都說我瘦了,可是藏在背後的OS,
大概也都和Robin一樣很驚訝我的一夜蒼老......
 
回到重點---斷牙記。
 
這星期三,下午開完會,開心地接baby放學,
我行車到國光路,經過首雅家私在大里的門市部,
心念一轉,帶baby進去看看。
我ㄧ年前也曾經帶QQ來看過家具,想讓她們學習獨立去睡,
進而讓她們姐妹倆擁有自己的房間,不再膩著我們,
可是,習慣了每天有她們倆膩著我唸書、撒嬌,要放手時還真捨不得,
所以當下就放棄,直到最近baby已經不需要我陪睡,
累了會自己窩在床邊蓋棉被、瞇著眼睛嘗試自己入睡,
我又動了這念頭,想趁機讓她們擁有自己的睡床和房間。
 
Robin沒去,所以他沒看到當baby踏入這家店時的笑意,
她彷彿走入童話世界,眼前的粉嫩顏色完全滿足了她的夢想,
怯怯地問我、就是要買這個给她當床嗎?
我微笑點頭,她在裡面轉著圈圈,好像得到全世界....
 
 
 
 
我是個寵小孩的媽媽,
因為知道她是真心喜歡,也會好好愛惜,
所以二話不說就買下,並且要求當天晚上就請師傅過來安裝。
baby從下午四點開心到六點半,看著師父把床板一個一個搬進門組裝,
她在家裡一直跳、一直跳、一直跳,
除了跳躍,她無法表達心中喜悅。
 
就這樣,我先安頓她和QQ吃晚餐,讓工班在房裡組裝,
我順手拿了一隻雞腳來啃,突然,嘴裡有點很奇怪的感覺.....
 
該怎麼說?那一瞬間,我以為雞腳裡面藏著鐵絲,
伸手去撈,卻撈不到些什麼,
我一試再試,反覆一直試,
終於在粗糙的感覺之外,發現我的舌尖似乎可以抵到自己上唇....
我腦中閃過ㄧ個念頭,把自己嚇到臉色發白,
扔下雞腳,衝進臥房,
跳過正在安裝床板的兩位師傅和一堆工具,
飛躍過暫時堵住走道洗衣籃和紙袋,直奔大鏡子前,
然後不可遏制的尖叫:
 
「我的門牙~~~~~~~~~~」
 
狂call Robin,找不到人,再狂call唸過牙醫技術的紫萍,
紫萍一直告訴我,這沒有什麼,很多人都斷過牙齒,
然後,我終於忍不住哭出來,嗚咽地說:
 
「可是...我找不到我的門牙.....我好像把它吃到肚子裡了.......」
 
多可怕,想到我自己的胃,正在磨著自己的牙,
掛下電話,我就衝到廁所裡去吐了.....
 
紫萍動作很快,十分鐘之內已經幫我找到有口碑的醫師,
並且安排忠弘來幫我繼續監工,好讓我可以去診所做緊急處理。
兩個師傅埋頭苦幹,一直跟我說他們會快一點、讓我可以安心去診所,
然後Robin總算回撥,安撫我說明天趕快請假、別去上班了...
就在一切的兵荒馬亂暫時結束之後,
我才見到客廳地板上,那顆好端端、卻有點孤零零的門牙,
躺在那兒等著我。
 
小心守護的那顆小門牙,我們到診所,
醫師研究一下,說可以暫時先用黏合劑接回去,
雖然黏回去的牙齒只是裝飾門面用的,在假牙做好之前都不能使用,
可是我已經很慶幸,最起碼不用缺著一顆門牙去上班!
想到我不會一直說漏風、張嘴就被笑,
我的心情從谷底回到地面,終於有心情說笑。
 
弄好之後,跟著護士回到櫃檯,聽她講解幾種假牙的價格和特性,
我的心情,又從地面回到谷底....
蝦米!?一顆比較自然的全磁牙冠要兩萬塊?
我想到三個小時前,我才發狠買下一張昂貴的南瓜馬車床,
現在又要花大錢買一顆假牙...
兩樣東西加起來,我在三個小時內幾乎花去一個月的薪水,
走出牙醫診所,我忍不住對著馬路大叫:
 
「我這輩子再也不要吃雞腳了!」
 
 
 
 
 
折騰一晚上,我很累,
兩個小孩仍是在新床上面又叫又跳,還搬出所有布娃娃一起排排坐,
我半夢半醒,開始想著....
如果下午沒有去買床,現在不知道是怎樣?....
如果傍晚沒有煮雞腳,現在不知道是怎樣?.....
如果那顆牙真的吃到肚子裡去,現在不知道是怎樣?......
如果明天上課上到一半,斷牙鬆掉又掉下來,不知道台下會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