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泡打粉,
因為不確定它對人體到底有沒有害處,所以幾乎不添加在我的蛋糕裡。
然而它是讓餅乾結實鬆脆的主要成分,我手邊每一本餅乾食譜都有添加,
於是我的烘焙筆記中都沒有餅乾的作品,就連市售的餅乾都很少買了。
 
但是昨天上烘焙達人carol的網站,發現一款不需要泡打粉的餅乾,
利用蛋白的膨脹力讓餅乾鬆軟,分兩次烘烤讓餅乾酥脆,
雖然麻煩一點,但是太適合當baby的課後點心了,
趕緊去超市買奶油,今天中午,我家就彌漫著餅乾出爐的香氣....
 
Carol的義大利杏仁脆餅: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78541&prev=78835&next=78418
連結過去,你就會發現這些搞烘焙的人,
怎麼連拍照技術都這麼厲害~
 
 
我放入整顆的杏仁在裡面,
小Q在吃的時候,運用她巧妙的舌頭和牙齒,
把餅乾吞進去,再把整顆杏仁吐出來還給我;
整成橢圓形再切成1.5cm二次烘烤....我也覺得這樣太大塊了,
雖然達人說二次烘烤時,用120度C烤30分鐘,
但是我足足烤了40分鐘,中心位置的水分都沒有全乾。
所以我下次製作應該換成切片的杏仁混入麵糰,
弄成像伊莎貝兒的喜餅一般大小,
烘烤時間可以縮短,也比較好吞嚥。
 
再上網看看其他人的餅乾配方,基本上都大同小異,只有在口味上做調整,
除了加入可可粉之外,還有人揉碎海苔,變成略鹹的脆餅,
也可以不放堅果,而加入即溶燕麥片、或者是葡萄乾和蔓越莓乾。
baby最喜歡這些乾果了,紫萍給了什錦水果乾,
本來要做磅蛋糕的,現在又多了些變化,
想像baby看到餅乾內五顏六色的水果乾會有多開心,我就忍不住微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