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中是用芝麻鮮奶油吐司)
 
baby第一天上學,我和Robin去接她的時候,
驚訝於她是如此的飢餓,
一上車就四處翻東西,問我們早餐沒吃完的小熱狗放到哪兒去了?
後來去7-11買個熱狗讓她啃,回家後又吃了好多好多飯,
好累好餓的她,把肚子撐得又圓又大,才倒下去睡覺。
 
她告訴我,學校的點心都只有一點點,她都吃不飽,
從此我去接她放學,都會準備好小點心,
見到她,先給一個大擁抱,就奉上食物讓她止飢,
這樣才有餘裕可以回去好好洗個澡、聊聊天,慢條斯理地吃晚餐。
 
 
下午四點,學校附近賣的點心多半是油炸品,
除了紅豆餅之外,只能找到蔥油餅、甜甜圈、鹹酥雞....
如果想要營養一點的,就只能去麵包店買點餐包和鮮奶了。
因為待在家裡也沒事,所以我仍是傾向自己做麵食給孩子當點心,
前一晚就算好想要出爐的時間,
中午過後,小Q睡午覺了,我就在客廳揉麵、橄捲發酵,
三點整,關掉瓦斯爐火,將饅頭取出來放涼,
當baby從校門口跑向我時,饅頭中心都仍是溫溫的,
饅頭第二天就沾蛋液煎得焦焦香香的,變成法國土司變形版,
配上一小瓶優酪乳,營養滿分!
 
 
 
芝麻鮮奶饅頭
 
美國有機中筋麵粉-------250g
鮮奶-----------------------160g
速發酵母粉---------------3/4 tsp
芝麻粒--------------------15g
 
 
補充:

 
學校附近的羅娃麵包....
這是連鎖店,麵包師傅就是很有名的野上智寬,
我書櫃裡有一本他的「名店麵包大公開」,
雖然做法和材料都寫得很清楚,但我看完之後很確定我做不出來,
這種法國麵包,還是用買的比較快.....
桃園也開了一家野上麵包店,這款『蘑菇』據說要用搶的!
台中地區這幾家都是中央廚房統一配送到店面的,
也許沒有桃園的好吃,但我嘴很笨,這樣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