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三十日下午四點,我癱在統一馬武督度假村本館的8423號房,不成人形,
右手邊,是躺在另一張雙人床上,甫剛睡著的baby,
左手邊,則是心情很好,乖乖不吵鬧,但是一直在沙發爬上爬下的沈小Q。
在這之前,我的經歷既波折又坎坷,
從前一晚baby約了牙醫補蛀牙開始,我們就是兵荒馬亂地準備看診,
那晚醫生沒有開止痛藥,半夜十一點,麻醉退了,baby開始喊痛,
我和Robin被折騰了一晚沒能好睡,出遊的行李也沒收,
第二天,趕著下午一點紫萍要開車來接我們母女,
我著急地收行李、整理家務、安頓兩隻貓,
台中到關西的後半段路程,阿Q好像因為暈車,在車上大哭大鬧........
真的一直到下午四點,兩個小孩都靜下來了,我才有度假的感覺。
 這次的假期,起因於我們一群鄰居買了統一度假村的住宿券,
一樣是1899/房,不適用於假日。
我嚷著五一勞動節這個連休要去新竹馬武督玩,
紫萍和曉棻她們聽了也興致勃勃,規劃出一連貫的行程:
4/30那晚住在馬武督,非假日,無須再付費,第二天可以在附近繼續玩,
Robin難請假,所以4/30先自行開車上班,我和孩子搭紫萍家的車北上,
等他下班之後,在從公司開車到飯店跟我們會合,
第二天往上走,去綠光森林散步,回程再去四方農場用餐......
完美極了!所以好不容易買到的住宿券,
拿到手不到兩星期,又交回到統一集團的手裡!
但這是繼和多多他們家夜宿谷關之後,又一次大家出門旅行,
而且,還加入了安安晴晴這兩個小弟妹,
套句baby的話:「這一定會、一定會好好玩的!」
所以,再累也要跟大家出來玩!
我躺在床上,看著落地窗外,北台灣山林此時盛開的油桐花,
忍不住,開心地笑起來~
 統一最近有個優惠,每間房只要再加99元,就可以吃到一桌合菜,
我們一共有三家人,不到三百元,滿滿一桌雞鴨魚牛豬和山蔬,
另外又加了兩百元,點了主廚特製的『黃金芋頭鴨』。
Robin將近七點才從公司出發,沒能趕上和我們一起吃晚餐,
紫萍貼心地請廚房準備便當盒,把一堆好料的往紙盒裡裝,
(哇!這合菜的份量真的很足耶!)
我們待會兒去游泳時,他就可以在房裡用晚餐。
我們上次住墾丁的統一時,晚餐buffet是一人五百元,
可是我們已經不太能吃了,吃到一定的量,再多也塞不下,
所以,花了一千塊,飽足感跟這份合菜差不多,價錢卻差很多,
不知道這優惠持續到甚麼時候,真希望可以一直這樣辦下去.....
 這晚的重頭戲,是飯店附設的室內溫水游泳池,
知道這晚會游泳,我特地去圖書館借了一本漢聲出版社的『游泳』,
以科學的方式、簡單易懂的文字和圖畫教育baby游泳的原理。
讀完之後,baby果然很有信心,
「我們的肺,就像是個氣球,也就是有個游泳圈在我的身體裡,一定會浮起來!」
她如是說。
嚷了好多天,今天就要來驗收成果,看看她是不是還樣去年一樣怕水,
果然,知識的力量無遠弗屆,
baby下水之後,在水中悠游自在地走來走去,
還嘗試把臉潛入水裡,或是把頭仰躺,讓頭髮都泡在水裡,
我見她如此勇猛,發覺今年的她,心智都成長許多,
去年的游泳課喔....唉.....是我太急,浪費錢了...........
 再反觀沈小Q,年初她去谷關,明明就很愛水,
不需要游泳圈,只要抓著她手腕,兩腳就會自己拍打,笑著任我們拉她四處玩,
可是這晚可能是她沒睡飽,在水中嚎啕大哭,根本不離開我,
稍微有水花濺到她臉上,立刻就撇嘴要哭,
完全不復見她在谷關『如魚得水』的模樣。
紫萍問我QQ怎麼了,我聳聳肩,
可能,是因為我唸『游泳』這本書的時候,她都不肯聽的緣故吧.......
 
Robin從山下準備了啤酒、水果氣泡酒、和許多麵包過來,
大家梳洗好之後,就在我們房間聊天吃消夜,
baby還自備一本繪本『我哭了』,大人說話,小孩就圍在她旁邊聽故事。
繪本之夜,真的是個太好的活動了!
這群小孩愛故事愛到癡迷,不管是誰要說故事,其他人一定專心聆聽,
(真的,誰唸都不挑喔~~baby唸得哩哩落落的,大家一樣安靜地聽!)
後來曉棻受不了了,也拿一本繪本到旁邊唸,
簡單版的繪本之夜,就在馬武督的客房裡舉行起來,
這畫面,真的讓所有爸媽都好驕傲......
 
夜深了,大家睡了,
渡假村裡還有好多設施沒有玩夠,睡飽飽,第二天才有力氣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