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跳著寫我們家元旦假期的遊記,自己都覺得好亂....

我們是1/2回水里的,
載著兩大兩小與一大堆行囊,再加上兩台腳踏車,
雖然我老是在嫌棄我的小sentra,
但見到它這麼老了都還無怨無悔地幫我扛起這麼多家當,
仍是蠻佩服它的....

這次回去,我姊一家子也回水里了,
吃飯時客廳熱熱鬧鬧擠了五個大人四個小孩,我媽又開始叫錯名字,
貝貝、貝比、嘟嘟、QQ,聚在一起,才知道這些名字這麼饒舌,
加上電視的聲音,整個客廳跟菜市場一樣!


我們撿一些零碎的時間帶小孩騎車出門晃晃,
一次是騎過玉峰大橋,橫跨過濁水溪,在盡頭左轉,
這條山路可以通到永興國小,繞一個大圈再回到水里街上,
是以前小時候鄉公所辦健行活動的路線。
可是路況不好,我們在第一個坍方處宣告放棄,
不過Robin很喜歡這條路,一路上山,又有美景可看,
我猜他以後可能還會想要試著從反方向騎一次...


另外一次,是在一月三號中午往頂崁方向騎車,
Robin載著兩個小孩奮力爬坡,我騎著悍馬跟在後面。
經過蛇窯,右邊有一條小巷子轉進去,就是我們要去的『峰林山莊』,
它是當地的老木材場,這兩年也有經營民宿,
原本在工作日忙著煮午餐給工人的廚房,
到了假日,就提供餐點和咖啡。
餐廳裡每個座位都臨著窗戶,陳有蘭溪的景色就在你身旁,
甚至可以沿著河床遠眺到集鹿大橋和名間鄉,
騎過車,打開窗戶讓山風拂過臉龐,真的是通體舒暢!

記得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點的是招牌菜『黃家封肉』,
可是控肉不能常常吃,之後來,都是點牛奶火鍋,
無油料理,比較適合年過三十的我。
這裡的梅子料理也很有特色,
水里是梅子產地,今年的風櫃斗賞梅活動也開始了,
如果不想去跟人潮擠著吃梅子大餐,這裡的簡餐不錯,
餐後飲料有梅汁和咖啡供人選擇,
但是我們待會兒還要去伴山咖啡呢,點杯梅汁清腸胃就可以囉!


吃飽飽,繼續騎,
一路往信義方向走,才過了往日月潭的岔路,
大約一百公尺,有條小小的巷子通往山上,
白色的牌坊寫著『蓮因寺』,一不小心,可能就會錯過。
伴山咖啡就位在蓮因寺旁邊,
老闆經營窯場,闢了庭園賣咖啡,順便展示窯場自製的陶器,
陶器特有的樸拙風格,還有淡淡的咖啡香氣,
也許,再加上這片山林的靈氣,
這裡適合帶一本書來,坐在樹下靜靜閱讀,
或者是老夫老妻點杯熱咖啡,隨意聊點家中瑣事....
我們是帶著兩個幼兒的尋常男女,
只是把這裡的氣氛搞砸而已。


這裡不供餐,
今天老闆娘很忙,告訴我假日沒能讓人選擇,
她煮哪種咖啡,我們就喝哪一種。

這樣也挺有趣的,既然喜歡這裡,就要相信老闆娘的品味,
我們穿過迴廊,沿著山坡的小階梯往下,
尋到一處僻靜的角落,擔心小孩子的聲音干擾到其他人。
這個座位就在小池塘邊,
一片深深淺淺有層次的綠,在下方的山坡延展開來,
baby靜靜地坐在池塘邊的長椅,似乎在想事情,
原來,爸媽教的,都還不如大自然教的,
山林說,妳要安靜,於是,baby安靜,
山林說,妳要傾聽,於是,baby安靜諦聽,
孩子在這裡表現出乎意料的好,
我和Robin微笑,終於能好好品嘗一杯咖啡。


元旦過完,再沒多久,就要過農曆年了。
雖然農曆年有九天連假,但想到可能會出現的車潮,
我出遊的興致就全沒了,
所以年假的計畫,若是天氣許可,大概就是以此模式,
從娘家或婆家騎車出發,帶著孩子四處晃晃並且健身。
若是你也要到水里集集一帶走走,
盡量上網查些資料,會玩得更盡興,
我暫且擔任水里旅遊公關小組,希望大家玩得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