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做麵包都有自己的風格,
有些強調簡單自然,要品嚐食物最天然的美味,
有些彷彿是要去考丙級執照一樣,按照食譜好不標準!
而我做麵包則是貪心的不得了,巴不得把所有可以放的食材全扔下去,
有什麼,放什麼,進入嘴裡變成複雜的口感。

星期一收到了新買的上豪五段式攪拌器,
馬上配了麵團放下去打。
我這次只用了250g的麵粉,想做個小巧可愛、別長太高的土司,
結果攪拌器一啟用,正當我欣喜於它飛快的攪拌速度時,
因為離心力太大的關係,麵團硬生生就飛出去了一小塊!
幸好我有及時把段數歸零,要不然大概整個麵團全黏在牆壁上了吧......

攪拌器打出來的麵團讓我不太放心,
手感不太對,所以又拿出來用手揉了兩三分鐘。
這次烤出來的麵團洞洞頗多,
不知道是因為機器打的關係,還是我有加入絞碎薏仁的關係....
又是新嘗試的口味,還不錯哩!


高筋麵粉250g
水150g
乾酵母1tsp
橄欖油隨意
蒸熟的薏仁(去水)約90g

1.先把薏仁和水放入果汁機打成薏仁漿
2.把全部的材料放進攪拌器揉成麵團
3.發酵成兩倍大
4.壓出空氣,鬆弛15~20mins
5.桿平,鋪上蜜紅豆和切成小丁的cream cheese,捲起放進土司模做二次發酵
6.先用200/170度C烤上色,上火改成170度C,共烤了25分鐘

結果,好吃耶,
相片中麵包體本身有一點一點黑黑的,就是打碎的薏仁,
麵包飽溼度很好,甜味就靠紅豆和cream cheese,
今早切了厚厚一大塊放烤箱再加熱,
配上優酪乳,嗯~~~營養滿分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