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同富轉往東埔沒多久,路邊就有著大大的招牌引我們前行。雖然這個渡假村仍在興建中,但有了大堂哥的擔保,我們對園區內的坑坑洞洞也不那麼畏懼,終於,在見到美麗的小木屋旁,殷殷對我們揮手的叔叔嬸嬸時,忍不住大聲對Robin說:「這趟真是來對了!」

算一算,這次聚會來了二十多個人。Robin的親戚們分別從斗南、台北過來,大堂哥租了六間小木屋塞下我們這一堆人。小木屋外的風景美,內部的建材也挺好的!眾人在外面說說笑笑,我在裡面哄baby睡覺倒也不受影響,可見隔音設備不錯!可喜的是每間木屋都有獨立的室外小湯屋,木籬外是磅礡大山,再遠一點隱約可以見到陳有蘭溪,南投的山地風情盡收眼底。隔壁房的小朋友們早早就換了泳裝跳入池子裡,一下子表演潛水、一下子表演水母漂,眾多姑婆、嬸婆們被她們逗得闔不攏嘴,對老人家來說,管它什麼風景美不美!有孫兒環繞才是最開心的。


我們帶了小蛋糕要幫嬸嬸慶生,屋外的草坪在天黑後變得很熱鬧。大堂哥來過很多次了,深知越夜越high的訣竅。卡式爐、小湯鍋、啤酒清酒XO、婆婆媽媽們準備的水果,再配上晚餐打包的烏骨雞湯....Robin也不管baby想睡了,留連在外不想回房。(連我已經多次打開窗簾跟他使眼色都沒見到,真是欠扁了...)小朋友把蛋糕吃完後急急又趕回房泡溫泉,我在隔壁聽著她們一會兒要在池子裡加玫瑰花瓣、一會兒還要加哇哩哇哩花的葉子,小小年紀已經比我這熟女還會保養,難怪人家說一代會比一代漂亮!(早知道真應該把眼膜、精油都帶來的...)

晚上十一點過後,baby已經癱在床上睡翻天了。隔著落地窗,我泡完溫泉,滿心期待可以見到獅子座流星雨的盛況。Robin在這時回房(終於!),我喝茶,他泡在水裡跟我有一搭沒一搭的。天上是數以百計的星群,地上是情人手牽手說愛談情。有見到流星嗎?那星空很美嗎?在我眼裡,我老公的晶燦雙眼,才是那睌最美麗的風景!


也許是溫泉的療效,那晩真是好睡。不過老人家們睡不著,據說五點多就已經全部起床約去散步了。Robin前一晩還跟我誇下大話,說是六點就要先起床為我重新放下一池熱水,讓我在朝陽山嵐間把自己泡得水噹噹。結果哩!要不是我婆婆來敲房門拿東西,他的打呼聲大概不會停止....。反正就是這樣,吃吃喝喝泡泡,再一次吃吃喝喝泡泡!拍個大合照,殺到農會買酒買葡萄,然後再趕ㄊㄨㄚ到水里車埕吃木桶飯。很觀光客,可是很快樂!

其實我理想中的家族聚會就是這樣,偶爾離開既定的生活環境,找機會和親人出來踏踏青。婆婆媽媽們就別窩在廚房裡忙碌了,要煮那麼多人的吃食,把假日弄得比平常還累!出來外面有吃有玩,有著寬闊的地方可以供大家聊天抬槓,累了可以各自回房泡湯,最好還可以把老人家和小孩子分別集中在一間,老的就去細數年輕時的趣事,小的就去尖叫玩耍看卡通聯絡感情...。唉呀!才剛回來,我滿腦子又都在規劃下次出遊的點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