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已經滿五個月 開始讓她試試不一樣的味道
我買來幾本書 仿效著要熬煮健康蔬果和粥品

第一次嘗試是在過年前的星期一
又是秤米又是量水的
忙了半天 煮出來的粥但卻一點湯水也沒有
重新再忙一次
這一回見到電鍋裡糊糊爛爛的白粥 心想:終於可以開始了
才高興地要用抹布把熱鍋端出來
抹布就"啪"一聲 掉進白粥裡.......

這次的失誤 讓我接連幾天都失去了熬粥的興致
反正過年嘛.......一切都是懶懶散散的......
一直到年假過完 回復正常生活步調之後
才又東山再起
秤米量水 還得記得小心捧著抹布端出熱鍋
弄幾匙米粥放入研磨器裡慢慢地磨著
磨呀磨 磨呀磨
磨到米粥都不見細粒 磨到我母愛的光輝映照全身
終於....沈家妹妹可以吃粥了............


一連吃了幾天 今天嘗試的是自己打的有機豆漿
早就去無毒的家買了有機黃豆
要泡水、要蒸煮
我嫌這些步驟麻煩
都是先把一大碗黃豆放進電鍋裡先蒸熟
分少量放進小容器裡冰冷凍庫
要用的時候 取一杯放進果汁機 然後加熱水蓋過黃豆再開始打
(這是賣貴夫人果汁機的小姐教我的方法 挺方便的)
打出來後即是一杯熱騰騰的豆漿!
再依照個人濃度加水調勻(小baby當然不能加糖 而且口味比大人淡許多)
一些些分baby 其他的爸比媽咪咕嚕嚕喝掉
嗯 全家都健康!


baby對豆漿的喜愛比白粥好多了
嘴巴張的大大地 用最標準的姿勢把豆漿大口含進嘴裡
看來 她的吞嚥功能和對湯匙的使用是不用讓人擔心的唷!



媽咪的小baby呀
只要妳愛 不下廚的媽咪是很願意為妳準備這些副食品的喔!

(阿爸在旁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