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115.JPG

 

六月的晚餐,從Robin買的LC媽咪鍋開始說起.

 

整個五月和六月,我們有很多個週末都是待在台中,

收拾行李,準備月考,逛逛百貨公司,

那天去到大遠百的時候,本來只是要去買個奶油,

結果B2迎接我的,是原本位在city super裡的LC專櫃要移到樓上,

所以做了不可思議的優惠,

平時櫃上都是小鍋子和很多餐具,

這一次櫃姐幾乎是把庫存的大鍋子全都拿出來了,

很多罕見的尺寸一字排開,看得我心癢癢.

此時Robin幽幽地說著:『孩子都大了,食量很像也都增加了........』

貼心的太太立刻挑選兩咖大尺寸的媽咪鍋和32公分湯鍋,

向他保證這樣小孩一定吃得飽了,

兩人歡歡喜喜地結帳,準備回家做菜了.

 

DSC_8110.JPG

 

選了這個顏色是很新款的水晶紫,

雖然鍋子終究是以尺寸和功能為重點,

但是美麗而不重複的顏色仍是愚婦默默擺在心裡的考量.........

回到家,真的是很開心地翻出最後幾根桂來標的香腸臘腸來,

油滋滋地,先來滋潤我的黑琺瑯.

 

希望是一鍋到底的菜色,才能顯示出我的新鍋子很威猛,

於是想好了上海菜飯配上紫萍煎好給我的恰恰恰荷包蛋,

雖然是上班日,但我以飛快的速度端出晚餐,

想當然爾,這樣的鍋子大小,還是一餐就掃光菜飯了.

 

DSC_8114.JPG

DSC_8117.JPG

 

月初去了一趟台北出差,帶了南門市場的熟食回家,

當晚就要趕赴紫萍家的聚餐,正好跟大家分享.

 

DSC_8147.JPG

DSC_8149.JPG

DSC_8150.JPG

DSC_8151.JPG

DSC_8152.JPG

 

這幾道都好厲害,有紫萍的沙威瑪配烙餅,曉棻的皮蛋小黃瓜,

我出冰糖蓮藕,燉蹄膀和湖州粽,

雖然這個週末沒有什麼放假的感覺,

但是有了鄰居的美食和美酒,也是可以好好畫下句點.

 

DSC_8153.JPG

DSC_8157.JPG

 

沒有日日大餐,記上幾個家常菜給大家.

 

難得下班後去黃昏市場採買,就是為了要做打拋豬肉給Q帶便當,

份量是做多了,正好第二天還可以給嗜辣的沈寶貝配飯,

所以,Q和小魚有甜蜜的玉米小黃瓜和市場燒雞,

我和沈寶貝大人款香氣夠味的打拋豬,

還有正對時節的大西瓜和亞尼克巧克力生乳捲,

這餐雖是尋常,卻也心滿意足.

 

DSC_8213.JPG

DSC_8217.JPG

DSC_8219.JPG

 

縱使只是平常的蔬菜麵,也勁量想個亮點,

像這餐不用多說,亮點一定不是乾拌麵,

而是紫萍送來的超級綜合圓挫冰~~~~~~~

 

DSC_8221.JPG

DSC_8224.JPG

 

又或者,明明只是燙青菜和湖州粽子,

卻也是要覆熱一下顧家雙胞胎和第五市場的粉粿,

就像日子要有盼頭一樣,晚餐也要有令小孩期待的甜點,

一點點就好,就可以引得孩子迅速扒完飯,結束晚餐.

 

DSC_8226.JPG

DSC_8227.JPG

DSC_8229.JPG

DSC_8231.JPG

 

因為太熱因為太忙,我們在夏天總是吃著乾拌麵,

我喜歡在麵裡放鵝油香蔥和醬油膏,然後拌上很多蔬菜,

簡單打發一餐.

不過上黃昏市場時,見到熟悉的熟食店鋪總是喜歡買上一些,

像是專賣土雞肉的大哥生意越做越大了,另外承租攤位做燒雞和麻油雞....等自家新鮮的食材,

嘗過幾次都覺得很不錯,偶爾的一份鴨肝和雞胗,

就可以當作夜裡的下酒菜.

 

DSC_8198.JPG

DSC_8201.JPG

 

單純的炒五花肉片也是我很愛的,

不喜歡太複雜的料理,就是乾煎後嗆點醬油米酒而已,

絲瓜也是,今年很喜歡在起鍋前加一把吻仔魚燒一下,

雖然說是得在廚房忙碌一下,

但我喜歡這段時間把自己也沈澱一下,換個心情,讓自己回到媽媽的角色.

 

DSC_8202.JPG

DSC_8205.JPG

DSC_8206.JPG

 

每個月似乎都有咖哩出場的機會,

沒有好靈感的時候,就端出咖哩來撐撐場面.

我越來越是喜歡這道菜,小孩配飯我配荷包蛋,

他們吃得飽,而我又沒有破了自己低澱粉的紀律,

很是完美.

 

DSC_8143.JPG

DSC_8144.JPG

 

 

實施低澱粉已經要滿一年了,

一開始是想要試試生酮飲食,因為太嚴苛,所以改成低醣飲食,

到現在已經有了自己的規律,

早上一杯防彈咖啡,不防彈也沒有關係,就一杯冰美式吧,

然後中午和晚餐的肉類和蔬菜類百無禁忌,只是不太吃澱粉,

別人嚴苛的不喝奶類不吃水果,我則是視自己開心幾乎都吃,

像下面的隨便拍的晚餐,

我可以是一塊白帶魚配荷包蛋和燙花耶,

也有小孩也很愛的雞翅櫛瓜洋蔥用鹽麴醃過的大盤烤.

 

盡量想要兼顧自己和小孩的需求,

小孩禁不起餓,但我也總不能放任自己一直胖下去.

盡自己所能的低澱粉是不錯的方法,你不妨也試試?

 

DSC_8438.JPG

DSC_8441.JPG

 

本月最後一道,是我們全家完全想不起來的一餐,

麵是哪一家的??為什麼會出現在我們家桌上?

母女/子四人沒有人想得起來,也是一絕..........

 

DSC_8236.JPG

DSC_8237.JPG

DSC_8238.JPG

 

 

不過六月起,我是開始做便當了.

 

以前沈寶貝到打擊樂A團時,因為時間接不上,所以我們總是在大里流浪,

而現在情況不太一樣,

我有一個總是很餓的國中生,還要趕在七點上另外一門課,

所以後來做了很重大的決定,就是以後的星期三下午我都趕回家做便當,

然後六點半回到學校,讓小孩又在車上吃著便當趕下堂課.

 

原本以為九月才會開始,

很臨時的,A團的團練提前開始,

本來就料想會有那麼一天,所以便當盒和包巾都是準備好了的,

我的便當人生終於還是開始,

沒有不情願,反而還很有趣.

 

便當一號.味噌肉,燙青菜,玉子燒,香鬆飯.

DSC_8138.JPG

 

便當二號.泰式打拋豬,燙青菜,牛奶滑蛋.

此時所有小孩都說想要一起在車上吃便當,所以一次做了三個,

傍晚時分,三個小孩排排坐在後座吃飯,

景象很特別,很可愛.

DSC_8187.JPG

DSC_8189.JPG

DSC_8191.JPG

 

便當三號.炸花枝丸和雞塊,燙青菜,鵝油炒蘑菇.

DSC_8253.JPG

DSC_8258.JPG

DSC_8260.JPG

DSC_8263.JPG

 

A團的團練有三次,就進入休息,

偶爾另有下午的加強練習,乾脆再一包點心零食,讓Q和侄子一起分享.

DSC_8245.JPG

DSC_8246.JPG

 

默默又入手好幾個便當盒,

圓的,方的,直條長方形,或是大陸掏寶的仿野田琺瑯......

儼然已經是我另外一項收藏品.

廚房的世界,真的是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