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萍一家人到水里住三天兩夜,
因為天氣太熱,也因為變不出新把戲了,
所以拉她們去日月潭的雲品飯店(原泛麗亞)喝下午茶。
 
天氣好熱,我們先是在水里街上參加轟水節的潑水遊戲後,
大家都沒有食慾好好吃午餐,都等著下午兩點半的下午茶時間。
幸好有先打電話過去問,原來下午茶兩點就開始了,
而且假日不接受預約,請我們到現場候位。
我試探性地問接聽電話的小姐,週末用下午茶的人多不多?
小姐很曖昧地回答我,我們最好要提早到...
一切盡在不言中,我放下電話立刻催Robin和小孩出門,
果然,因為假日遊客很多,許多人錯過飯店的中餐時間,
都聚集在Lobby旁邊的觀景咖啡店享用輕食,
這裡不只有英式下午茶餐點、咖啡和阿薩姆紅茶,甚至提供炒飯和牛肉麵,
我們到的時候不到兩點,但只剩一個大沙發區有位置,
跟服務人員週旋一下才答應讓我們先進去坐,等兩點整再點餐。
 
哇..........費了這麼多工夫,幸好端上桌的沒有讓我們失望.............
 


 
沈小Q一直在睡,沒有見到這精心裝扮的點心,
baby見到這點心盤就眼睛一亮,小聲地「哇~」讚嘆,
調羹內裝著燻鮭魚、鮪魚醬用小黃瓜捲起、鬆鬆軟軟的司康、手工餅乾、
沾打泡鮮奶油食用的阿薩姆紅茶戚風蛋糕..........
大家分光美食,談著、笑著、都忘記沈阿Q的存在了!
(喔...我愛這燻鮭魚的滋味!)
 
   
紫萍擔心多多餓,再多點了一碗牛肉麵,
我們算一算,那碗牛肉麵價值三百大洋,好貴好貴的牛肉麵呀..............
 
人一直沒有少過,才空出一桌,馬上就有人再坐滿,
這裡是飯店內觀湖最好的地點,許多人就算沒用餐也會走進來拍照,
人聲鼎沸,過沒多久,就把沈小Q吵醒了。
沒睡飽的小孩脾氣很不好,給她餅乾也不吃,被Robin帶去後面的兒童遊戲區,
我和紫萍沒有跟過去,專心地、開心地坐在沙發當我們的貴婦人!
(唉唷........早知道也穿好看一點...................)
 
日月潭的飯店一直持續在增設,我們也該尋覓一下雲品以外的飯店了。
多年前去涵碧樓用過午餐,對那裡的食材不太苟同,
(我真的沒辦法忘記Robin告訴我方才下肚的是隻鴿子.......)
所以也就沒去用過下午茶。
下次換大萊閣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