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怕人家因為我是小學老師而無心地說:
"那妳的小孩自己就可以教了嘛!........."

我看到我姊把大箱大箱的書搬回家給貝貝看
也看到有人在部落格裡細述她如何教女兒123....
我當然也很想要炫燿baby有多麼厲害多麼聰明
不過目前看來baby仍然是平凡的
既不懂得書的哪一面是正面
也不懂得手上的食物是要放嘴巴而不是拿來扔
要怎麼教才可以符合大家對"老師的小孩"的期待?
說真的
我根本不知道!

教書幾年下來
我看到學生們口中好聰明的同學其實都不那麼聰明
幾乎都是在補習班硬補出來的優秀、或是家長緊盯之下對教材的熟練
很快的就在高年級的應用數學或是上國中後被淘汰到後頭
當然每班也都會有幾個思路很清楚的人物
在小學時可能不太起眼
但你會發現他翻翻課本就已學會
轉幾個彎的問題雖然算的慢 卻也難不倒他
他們不見得有補習 而且也挺會玩的
(很奇怪!通常爸媽也不是太管他們!)
聰明才智是天註定
聰明與否真的得到孩子國高中後才看的出來

人家問我:小孩子要怎麼教?你要弄一些有助學習的環境呀!多買點書吧!?國語文正ㄏㄤ,是不是該早早讓他練朗讀?該去學英文了吧?....

這些問題跟我想給baby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如果我對baby學齡前的教育有規劃的話
那...就不停的玩吧!
我和Robin已經著手設計家裡的遊戲間
在家乾乾淨淨的玩、去公園把自己惹的一身髒、假日跟爸媽四處旅行、去見識各國風情...
很多事情孩子自己會學會
很多道理大自然會教她
我們既然只期許baby是個正直、快樂的人
那就專心地陪她長大
教育這東西 是要易子而教的!


我只是想說
爸媽風格不同 別把我的小孩跟別人比


還想說
我只是不想那麼早教她那些有的沒的
這應該不能代表baby比較笨吧!?





心裡偷偷說....

我就不信我和Robin的小孩會不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