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158.JPG

 

我想,我應該把所有的餐具分門別類做紀錄。

 

我自己是很喜歡這些鍋碗瓢盆的,

很少對珠寶動心,這幾年連包包和流行衣物都失去興趣了,

蛻掉了手上的婚戒,除非重要場合否則也少打扮,

廚房成為我下班後撫慰心靈的場所,

日日望著熱氣氤氳,享受食物在盤中妝點後一瞬間的美麗,

職場上的委屈、教養上的不順利,便可以一一被撫平。

 

我喜歡看『豆哥與芭娜娜』,總覺得她把皇家哥本哈根的餐具弄得好家常又保有其質感,

自在遊走於中西菜之間,是我理想中的職業婦女典範。

我喜歡看『許凱倫的台南窩居筆記』,老東西在她手上彷彿重新復活,

其中穿插著素雅的日式餐具,和少許的、我也有的鍋子,

每每看她的相片,便覺得心神嚮往之......。

我也會欣賞『Ruby的小宇宙』,雖沒有講究拍照細節,

但是看著她豪邁地使用這些餐具,傾一身之力全新教養小孩的態度,

讓我也會開始激勵自己要做個盡責的母親。

而餐具控更是要看『Eve's Secret‧閱讀生活』了,

我曾很訝異她家到底有多少餐具,才能妝點出那樣繽紛的餐桌!

後來漸漸習慣,開始把她的相片當作教學圖片來看,

學著她搭配,學著她料理,覺得自己也優雅起來.............

 

我真希望自己也可以好好善用這些餐廚用品,時時提醒自己用了就不是浪費,

定時地為餐盤換季,依照時序讓我的食物美麗,

那些我最愛的不應該只是被妥善收在櫥櫃裡,而是定期到我桌上嬉戲。

我希望我心中常對自己的餐桌產生『好喜歡、好喜歡唷~~』的心情,

練習擺盤,精進廚藝,

偶爾跟上流行,讓孩子也吃到不一樣的食物......

 

整理相片是一件大工程,

有些文章要重寫,有些相片要重拍,

沒什麼理由。自己喜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