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17.JPG  

 

看到心儀的部落客把秋日購入的柿餅拿來揉進麵包裡,我的腦子也亮了一盞燈,

去年在超市買了一盒柿餅燉雞湯,那味道我們不愛,正愁剩餘的柿餅老在冰箱佔位置,

現在總算有一個比燉雞湯更好的方法可以消耗它,還不趕緊試做!?

 

一樣是用自製甜酒釀來幫助發酵,這已成我家的麵包定番款。

因為開學忙碌,我趁空閒時把麵團打好,放進冰箱冷藏,

第二天下班後才取出回溫,做第二次整形桿捲。

甜酒釀再配合低溫發酵,麵包比較之前的都要柔軟香甜,

長時間的醞釀,激發麵粉和酒釀的化學作用,

即使不放糖,口感、甜度和香氣都不輸市售麵包。

 

DSC_0215.JPG

 

我真喜歡這裂痕^^~

 

 

DSC_0223.JPG  

 

材料:

 

高筋麵粉250g

水100g、甜酒釀75g,讓液體重量達麵粉的70%

速發酵母粉1.5g

橄欖油兩大匙,倒太多了,整個麵團都是油,但是第二次桿捲後就沒有感覺了

柿餅三塊,剪成小丁

 

沒有糖,沒有鹽,

但是比以前的麵包體都還要香甜柔軟,也發得好。

我以後要改成低溫發酵法了。

 

DSC_0221.JPG

 

早餐就這樣吃,和孩子分食著。

小魚酷愛紫萍送的大湖草莓果醬,我則喜歡已忘記是在哪兒買到的奶油,

番茄、牛奶、和我的咖啡,

簡簡單單,是生活的滋味。

 

 

DSC_0224.JPG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