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962.JPG  

 

去年夏天才買的、我鍾愛的三個LC附蓋陶瓷小烤盅,被我失手摔壞了一只紫色蓋子,

之前我多半是把它們當作盛裝水果優格的容器使用,

都還沒有好好發揮它們身為『烤盅』的功能,竟然就損壞了一員,令我好生難過。

為此,我決定要更加頻繁的使用這組小烤盅,

燉湯也好、烤小點心也好,曾經努力地去使用它,破損才不會那麼捶心肝呀~

 

這次要嘗試的,是修改自矽谷美味人妻的草莓起士蛋糕,

但是我買的cream cheese份量不到300g,因此不足部分用等量的優格取代,

烤出來的口感比較清爽順滑。

而且,我也沒有買到消化餅乾(麥維他)...............

去7-11晃了一圈,決定買兩包12元的營養口糧試試,

就這樣,專屬於我家的草莓優格cheese蛋糕,就此誕生。

 

蛋糕底

7-11售小包營養口糧一包

含鹽奶油50g

杏仁粉100g

 

用Vita-mix打均勻,鋪在烤模底部壓實,冰冰箱。

這樣的份量,共用在一個LC 16cm鑄鐵小鍋、兩個LC 含蓋陶瓷小烤盅和一個6x12cm長方形模型。

(但是長方形烤模未裝cheese)

 

cheese蛋糕體

cream  cheese 220g

蛋一個

草莓60g

無糖優格 80g

糖 30g

 

也是用Vita-mix打均勻,倒入冰過的模型中,

進烤箱烤至定型且表面微微焦黃為止。

 

沒有人吃熱的cheese蛋糕的..........這樣嚇阻等著要試吃的兩個女兒,

把冷卻的蛋糕連同蓋子覆蓋好,進冰箱等到第二天才能揭曉這蛋糕的味道如何。

心裡是緊張的,因為烤出來的草莓蛋糕完全沒有漂亮的粉紅色,

香氣也不明顯,很疑惑到底有沒有成功...

到了第二天,雖然晨間時光總是很急迫,但仍是為自己準備了切片草莓妝點蛋糕,

咬一口下去,味道好極了,

雖然不是全部都使用cream cheese,味覺上是清爽了一些,

但是作為蛋糕底的營養口糧確有提供截然不同的口感,鹹鹹香香,

讓cheese蛋糕不全然都是甜味,挺適合早餐時吃呢!

 

DSC_6956.JPG

DSC_6957.JPG

DSC_6960.JPG  

 

一杯溫熱的咖啡,一盤新鮮草莓,

我吃草莓蛋糕,小魚則是巧克力口味的,

一家人坐在一起用餐,我叨念著這兩天帶學生旅行不在家時大家要注意的情況,

空氣間流轉的那食物的香氣,全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