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農曆年,南投熱熱鬧鬧地在舉辦火車好多節,
這活動在網路上被大家罵個半死,車廂不夠多、班次不密集、交通大塞車...
原因只有兩個,其一是這幾個小鄉鎮無法消化這麼多觀光客,
另外,就是現代人開車慣了,根本做不來『等火車』這種沒效率的事,
於是我在水里天天要看著小孩興奮要看湯瑪士、但爸媽氣急敗壞說要回家的鬧劇。

因為大多數人的車都停在集集或是名間的停車場,
不耐久候,有些就近找些小吃店打發時間,
瀕臨爆炸邊緣的家長乾脆抓著計程車司機討價還價,好像巴不得離開這鬼地方...
(怎麼出來玩還這麼愛生氣呀??)
司機和小吃店荷包賺滿滿,水里人今年可是過個好年了!


這波火車熱潮還是有影響到我的。

除夕前一天,我帶著baby要直接回斗南跟Robin會合,
爲了避開人潮,我們撘八點十分的車要先到二水。
早上八點耶....水里之冷的.....
我眼睛根本還睜不太開,就得拎著一堆行李、拖著一個小娃娃爬上月台等車,
風呼呼地吹~~呼~~我跟baby包得跟肉粽一樣,
幸好上車後太陽也出來了,我們一件一件脫,終於回復窈窕身材!

原本火車可以直接坐到二水再換接縱貫線南下的,
可是【又是因為火車好多節的活動】,火車接駁變成:

二水←→集集 , 集集←→車埕

我從水里上車,板凳都還沒有坐熱,
又得趕緊抓起行李和小孩跑到月台的另一邊換車。
一路顛簸,幸好baby對坐火車還挺有興趣的,
行經平交道看到汽車會尖叫、過山洞更要尖叫,
四十分鐘就在她頻頻尖叫中度過。
我是很開心她情緒穩定沒有哭鬧,但是其他乘客應該是快要瘋掉了......


還蠻想再帶她去多坐坐小火車的,但一定要等到火車節結束後了。

沒有擁擠觀光客時的水里和車埕車站美得不像話,
結婚前我和Robin只要回水里,就會在傍晚時分跑到車埕火車站去。
我們都會先在水里農會前那家炸鹹酥雞的小店買一堆魷魚啦、雞皮啦的小吃,
開車進入車埕時,觀光客幾乎都走光了,
我們席地坐在車站前,對著鐵道和軌道車相親相愛地分食起來,
等到天色真的是晚了,才拍拍屁股打道回府。
有了baby之後我們還沒有帶她去好好看看車埕站咧!
真該挑個人少的時間舊地重遊一次。

說起集集線,就會讓我想起結婚後第一次過農曆年,我和Robin怕塞車,
大年初二那天就效法好久以前那個有名的廣告,
硬是在雜貨店買了一盒乖乖桶,從斗南坐車到二水,再換小火車回水里去,
我還記得我媽開車到水里火車站接我們時,
一直很納悶我們爲什麼要搞這種無聊的把戲...。〈她一定不記得這個廣告!〉

搭火車真的很好玩。
只要是沒有時間壓力,選個短程的小站下去逛逛走走,光想像就很愜意!
那些被火車節嚇壞的朋友們呀.....下次換個時間再來走走吧!?
水里山城的美,不是在人擠人的過程中可以體會的,
下回選個清冷的時間來,
我保證,集集線小火車的美景是足以媲美緯來日本台那些鐵道旅遊節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