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51.JPG  

 

我一定要在我還記得的時候,把這次食譜記錄下來!(握拳)

 

早些年我曾經很瘋狂地做scone,

有一次送給紫萍,被她讚揚是她吃過最好吃的司康了!

(矮油~~剛出爐哪有不好吃的啦...............)

奇怪的是,被她那麼大力讚揚後,我對司康就有障礙,

如果沒有慎重準備好,絕不輕言嘗試,

一拖再拖,終於拖到今天下午,我突然覺得.....我準備好了!

而且,嚇死人的是,所有材料我冰箱裡全部都有,就連司康的好搭檔--檸檬凝乳都可以順便完成,

屏東來的、皮薄汁多的有機檸檬,最近迷上的、好難買的Isigny奶油、杏仁粉低筋麵粉.............

而且,還有個不想睡午覺的沈小Q可以使喚來當助手!

這好的時機,當然就做了。

 

 IMG_9757.JPG  

 

司康的材料

 

低筋麵粉220g

杏仁粉55g

泡打粉12g(我用超市日正的泡打粉,一包就是12g,也就是一大匙的量,非常方便)

有鹽奶油55g

蛋一顆

鮮奶120g

優格5大匙

蔓越莓-----請沈小Q抓兩把

 

190度C,開旋風,烤足20分鐘。

 

我覺得我一定是優格放太多了,所以這次的麵糰和記憶中的不太一樣,太濕軟了,完全站不起來,

所以烤出的成品像個大圓餅,但是不影響其美味。

 

對了,我也沒有在麵團頂部刷牛奶或蛋液,

烤出來就是這個顏色了。

 

 

IMG_9754.JPG

 

 

檸檬凝乳的材料

 

有機檸檬3顆

室溫雞蛋3顆

檸檬皮屑1.5顆的量(所以自己做才能選有機的嘛.....)

糖一大把

奶油48g(Isigny奶油小包裝兩顆的量)

 

除了奶油和檸檬皮屑以外的材料全部混合,隔水加熱並攪拌到濃稠狀,大約十分鐘,

然後離水把奶油和皮屑倒進去,攪拌到奶油溶解。

不那麼麻煩也可以,我看有人就是一股腦兒全部放在一鍋隔水加熱,

因為溫度不高,我相信味道還是一樣的!

 

IMG_9753.JPG

 

試吃一口,凝乳真的就是跟外面市售的一模一樣耶..............

 

IMG_9745.JPG

 

 

沈小Q輕輕沾一點凝乳、咬下一口,我笑著搖搖頭,哪那麼客氣?

厚厚地抹上一層,大口咬下,才是王道呀.....

 

 

IMG_9749.JPG

 

 

裡面一點一點的顆粒,都是帶皮杏仁打碎後的證明,

說實話,只要是有加杏仁粉的司康,沒有難吃的,

以後若是遇到有加杏仁粉的店家,大膽買下去就對了!

 

IMG_9750.JPG

 

 

吃完。

 

IMG_9746.JPG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